手机版
1 1 1

整改落实切莫“水过地皮湿”

山东省临朐县委组织部 郭保永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前,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正转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有些单位在整改落实时,不是深下去,老老老实地对准焦距,有的放矢地落实整改,而是“水过地皮湿”:有的满足于口头上讲了、规章制定了,就认为“完成”任务;有的把收集、听取到的群众意见,不是马上落实整改,而是藏着、掖着,不仅让问题没有实质改进,更让活动的实效大打折扣。

其实,要巩固好前段活动的成果、集中解决“四风”突出问题,就应在整改落实阶段憋足劲、加好速,只有这样,方能让前面的努力不白费力气,方能真正让活动见实效。因此,在整改落实环节这种“水过地皮湿”现象要不得,应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一个一个加以整改,抓一项成一项,确保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整改落实环节要明确工作的思路和方向,要把前两个环节收集、听取到的意见和查摆出的问题,做为制订整改方案的主要依据,把今后的努力方向细化为整改的具体措施、明确具体的整改时限。对于能立即整改的要马上整改,对于群众反映强烈的、情况复杂和难度较大的问题,要明确责任人,限定整改期限、量化工作推进表,强化督查问责,确保顺利实现整改目标。

整改落实环节是教育实践活动的最后阶段,也是最关键的阶段,越到活动的后期阶段,就应抓得越紧。各单位要实打实、硬碰硬,领导干部要带好头,认认真真整改、不折不扣执行,解决突出问题、办几件群众期待的实事好事。要坚持原则、敢抓敢管,对于整改不力、落实不到位的要提出批评,对于群众意见较大、整改缓慢的,要进行诫勉谈话,同时,要完善督促检查和责任追究制度,确保真抓实干、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1日 14:4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