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五抓”促“小四风”整治工作取实效

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委组织部 周曼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杜集区高度重视“小四风”专项整治工作,把专项治理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教育活动紧密结合,采取有力措施,深入开展吃喝风、“红包”风、赌博风、走读风等“小四风”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小四风”问题得到有效治理。

抓宣传教育、营造氛围。中央、省、市关于“小四风”专项整治文件下发后,区委都采取各种形式认真传达学习,研究制订实施方案。先后把《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改进作风各项规定的通知》、《关于组织开展吃喝风、“红包风”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关于严禁大操大办“升学宴”“谢师宴”借机敛财的通知》等文件印发全区,并在网站发布,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解“小四风”的严重危害性,增强治理“小四风”的行动自觉。

抓公开承诺,率先垂范。区四大班子领导成员及全区350多名科级干部向全区作出公开承诺,坚决抵制“小四风”。公开承诺不是形式,而是责任和自律。

抓自查自纠,立行立改。区四大班子成员和区直各单位在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中,对照有关要求,对“小四风”问题进行认真查摆,同时,区纪委、区审计局、区财政局对各单位“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进行专项抽查,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并督促整改。

抓监督检查,强化问责。区纪委、区委大督查办公室通过定期走访、突击检查、电话查岗、暗访录像、受理举报等形式,对各单位作风建设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对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并对有关人员进行约谈。

抓违章立制,注重治本。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今年以来,杜集区先后建立健全“三公”经费、公务接待管理制度,区直部门、镇办值班制度,起到了较好的规范作用。

下一步,杜集区将按照要求,对“小四风”问题逐一制订专项治理方案,建立健全相关制度,从根本上解决“小四风”问题,切实改进干部作风,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1日 14:5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