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铜陵:“五抓五促”转作风 服务群众出实效

安徽省铜陵市铜官山区露采社区 孙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安徽省铜陵市铜官山区露采社区以改进工作作风为主线,以提升服务水平为重点,通过“五抓五促”,不断拓宽联系服务群众长效机制,有效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着力构建群众满意的幸福社区。

抓整改,促长效。对于社区查摆出来的问题,社区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按照“三张清单”工作法,下决心予以落实整改,要落实到社区班子成员人头、具体到每个部门,一件一件地抓,一件一件地改,整改情况通过社情民意明白墙予以公示,让居民群众感到活动带来的变化,切实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同时,对活动中好的做法和经验,及时提升到制度层面,通过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

抓管理,促高效。要根治“四风”顽疾,走好群众路线,要将建强社区班子作为重要任务来抓,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决贯彻执行党的方针、路线、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以及区委、区政府的决定,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要坚持营造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的民主气氛。按照团结出成效,分工不分家要求,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保证社区班子决策的科学性、准确性和有效性。工作中真抓实干,敢于胆当,说实话,办实事,不搞花架子,不作表面文章,不搞形象工程。同时,建立健全社区各项工作制度,如社区公共服务中心管理制度、网格化管理制度,坚持按制度管人,按章办事。推进“社情民意明白墙”、服务销号制等制度,对于受理的群众事项,以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标杆,公布完成情况,进行盘点销号。

抓服务,促成效。坚持服务群众为主旨,不断拓宽服务渠道,创新服务模式,开辟服务绿色通道,积极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落实走访工作制,推进网格精细化管理,定期开展组团化服务,让居民足不出户,在家享受服务。深化“居民最满意的服务窗口”暨“服务之星”评比活动,对居民反映强烈的效率低、态度差、作风散等突出问题进行整改,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细化服务措施、提高服务效率,建设一支服务规范高效、办事公正廉洁的优秀社区工作者队伍。发挥在职党员、网格党建指导员作用,结合“道德银行”、爱心积分等志愿服务制度,开展志愿服务,不断拓宽联系服务群众的渠道,进一步打造党员民情服务站、绿色通道义务交通安全岗等五项服务品牌,推进特色品牌建设,让群众高质量的服务。

抓双创,促功效。坚持落实创建网格化管理机制、领导班子创建包保责任制,把创建目标任务分解细化,层层落实,形成党工委书记亲自抓、班子成员分工抓、创建办工作人员具体抓、社区网格员积极配合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打好“三线三边两小”宝山路、宝山菜市场等为重点的创建攻坚战。开展道德讲堂、广场文艺演出、楼道好人评选等活动,组织困难帮扶、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大力宣传“以人为本、创建为民”的工作理念,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创建宣传氛围,提升群众的参与度。

抓廉政,促实效。推进党风廉政责任制建设,社区党工委与社区各部门签订责任书,严格查找风险点,并进行定期公示。同时,打造廉政文化墙,广泛营造氛围,打造清风气正的社区环境。开展廉政文化教育活动,组织党员观看《焦裕禄》等廉政影片。要求党员们学习先进事迹,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始终做到清正廉洁,自觉与各种不良风气作斗争,以高度的责任感,爱岗敬业的精神,尽心尽职地抓好本职工作。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2日 14:1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