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垫江:澄溪镇念好“四字诀”肃风正气 祛除“四风”顽疾

重庆市垫江县委组织部 简伟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深入剖析,突出“深”字。一是把好“自查关”,要求全镇党员干部严格按照“八项规定”及“四风整治”要求,围绕全镇重点工作,结合当前工作实际,通过群众提、个人找、上级点、互相帮,深入剖析,切实找准思想和行动上的突出问题,发现一个,解决一个,巩固一个。目前,通过查找找出班子问题34条,班子成员问题203条,并建立了相关台账落实整改。二是把好“督查关”,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等方式,定期不定期开展情况抽查,对发现的问题,逐一登记归档,实现了问题台账式管理。目前,该镇已派出25个督导组到各活动单位对问题整改落实进度情况进行督促指导。三是严把“整改关”,全镇干部职工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不足和差距,自觉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活动中查找出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整改意见,确保整改不落空,创建群众满意机关,在行动上治理“庸、懒、散、奢”,对文风会风、下基层服务群众少、铺张浪费等17个问题进行了先行整改,逐一销号,切实解决和克服各种作风问题。

落实整改,突出“实”字。一是整顿机关作风,严格按照《澄溪镇激励约束机制》,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该落实的落实,该整改的整改。二是严肃查处“四风”等方面存在的违规违纪行为,不断完善作风建设和工作纪律方面的制度,加强干部制度落实情况的日常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并将落实正风肃纪有关情况纳入干部绩效考评和工作考评之中,作为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三是对自查自纠情况进行公示公开,在镇社会服务中心设立总接待室安排专人接待来访群众,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责令改正,确保“四风”专项整治活动取得实效。

树立形象,突出“严”字。清正廉洁是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本色,按照“八项规定”、“十二个不准”及市、县相关文件精神,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遵守党内各项规定,不该拿的坚决不拿,不该吃的坚决不吃,谦虚谨慎、严于律己,坚决克服松懈麻痹、精神懈怠的思想。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自觉主动接受各级部门的监督。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规定,牢牢坚守廉洁从政底线,既要约束自己按规定办事不滥用权力,又要教育要求身边的人,不以权谋私。

提高效率,突出“效”字。制定完善了《澄溪镇激励约束机制》,斗硬奖惩,严格兑现,坚决杜绝工作中人浮于事、推三阻四,流于形式、走过场等现象,努力使工作精而又精,细而又细,高标准高起点。针对具体问题,制定的措施要操作性强,确保出实招、见实效;明确责任目标、完成时间、责任人,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层层落实到位,保证各项工作实现“零差错”。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2日 14:1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