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正安县巧用网络红页 助力教育实践活动

贵州省遵义市正安县委党的群里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 许建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正安县通过运用网络红页搭建教育实践活动宣传平台,发挥优势,有效推动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

搭建平台,扩大宣传面。一是统一规划。由正安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委宣传部、县编委办公室联合印发《运用网络红页搭建教育实践活动宣传平台实施方案》。统一规定网络红页各栏目内容:统一建一个“教育实践活动”专栏和一个“政务公开”专栏。在政府门户网站、组织部远程教育网站、宣传部网站链接“网络红页导航”。二是分工协作。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负责督导检查各单位搭建情况,正安县电子政务办公室负责“网络红页导航”链接和网络安全,县政务服务中心负责“政务公开”栏目内容检查统计。正安县编办负责操作培训指导,及时上门培训面对面指导。目前,已组织相关人员深入19个乡镇开展“网络红页”培训指导,期间开展讲座共计19场,参训单位247个,参训人数323人。

推广使用,提高覆盖面。相关文件印发后,正安县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事业单位积极安排部署抓落实。截至目前,全县已编辑完成622个网络红页,即全县各单位都有自己的中文域名网站。每个单位的网络红页(网站)都建有“教育实践活动”和“政务公开”专栏,都挂有一幅“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宣传标语,90%的服务窗口已将“服务指南”登入“个人办事”栏目,每个网络红页都有大量的宣传图片。不少红页内容丰富,图文并茂。

便民惠民,增强服务面。一是方便交流。运用网络红页搭建教育实践活动宣传平台后,公众可以通过正安县人民政府信息网首页上的“红页导航”浏览全县各单位网络红页,相当于把全县各单位的“教育实践活动宣传栏”集中到一块,方便群众查看;另一方面,各单位可以通过本单位网络红页中的“同级链接”浏览其他单位的网络红页,方便部门之间学习交流。二是提供服务。网络红页的“个人办事”窗口为群众申办事宜提供了便利。如小雅中学、中观中学等多数学校登载了助学金、奖学金、转学等申办指南;市坪乡人社中心登载了小额贷款申办、合作医疗费用报销指南等。同时,网络红页也为群众提供生产技术指导。如正安县鲵食公司总经理赵胜林通过县畜产办网络红页上的“养殖技术”栏目知识有效控制了大鲵病情蔓延,避免130余万元经济损失,人民日报、法制晚报、贵州日报等媒体就网络红页惠民典型进行了实地采访。目前,全县90%服务部门都将所服务的事项登载到本部门“个人办事”窗口,群众在家就可以了解相关信息。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2日 14:1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