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省高沟镇:“四个注重”密切联系群众

安徽省芜湖市无为县高沟镇人民政府 王恒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面对新形势下如何做好群众工作,高沟镇坚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持把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实现惠民利民富民、构建和谐新农村作为全镇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筑牢群众观点,改进工作方法,做到“四个注重”密切联系群众。

一是注重深入群众,广纳社情民意。要做好服务群众工作,了解社情民意是关键,高沟镇注重在“双联系”制度上下功夫,并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基层一线,和群众唠家常交朋友,详细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忧所盼,努力把活动的过程变成体察民情、接受教育的过程,变成反映民意、解决民忧的过程,变成促进发展、维护稳定的过程,切实掌握第一手资料,为做好服务工作奠定基础。同时,认真落实推广人民群众来访接待制度,畅通人民群众的来访渠道,广泛了解群众所需所盼所忧,了解群众对党和政府工作的评价、意见和建议,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维护了群众利益,提升了党政工作与群众意愿的契合度。

二是注重群众语言、拉近干群距离。群众对工作不支持,往往是因为政策宣传不透彻,信息掌握不对称。高沟镇注重用喜闻乐见的群众语言,用群众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教育、启发群众,使群众听清、听懂、听明,努力营造轻松愉快和相互信任的氛围,使对抗得以化解,分歧得以统一,群众得到安慰,效率得到提高,并且让群众感到更亲切。同时,真正做到扎下去,沉下去,身入、心入、情入,把自己当成一个普通的老百姓,把“官方语言”变成“群众语言”,对老百姓多一点微笑、多一点问候、多一点关怀,以普通朋友的姿态和群众沟通,与群众推心置腹,坦诚相见,让老百姓感受到党员干部为民办实事的诚意,从而赢得到群众的信任和支持,真正实现与群众沟通“零距离”。

三是注重服务质量,提高工作效率。高沟镇始终把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全镇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民生工程列入政府工作的重点,着力解决农村安全饮水、乡村道路铺筑、农村人居环境改造等民生问题,并通过深入细致的工作,把政策向群众讲清楚,把操作过程和结果广泛公开,最大限度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同时,大力推进便民服务工作制度,不断改善服务态度,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摆正与人民群众的关系,坚决杜绝“生”、“冷”、“硬”现象的发生,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贯穿于工作的始终,确保每项工作办得及时,办得实在,办得到位,办得让群众满意。

四是注重廉洁奉公,树立良好形象。面对社会上讲享乐、向钱看风气,高沟镇切实做到讲清廉,讲艰苦奋斗,讲勤俭节约,把学习先进典型与通报批评反面典型相结合,做到警钟常鸣;把正面灌输与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相结合。针对社会上各种不正之风的侵蚀,在青年干部中开展“践行群众路线,弘扬焦裕禄精神”、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等专题活动,强调克服心理失衡,努力提升机关党员干部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与此同时,不断完善规章制度,不断强化责任制,制定了《高沟镇机关管理制度》等,以确保廉政责任制的有效落实。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2日 14:2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