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贯彻落实群众路线要当好“三种人”

重庆市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梅江镇人民政府 姚建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报告中强调,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这是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载体,也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战略举措。笔者认为,作为一名乡镇党员干部,要贯彻落实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关键是要当好“三种人”。

坚持理论学习,当好“明白人”。中央和市委反复强调,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位的任务就是搞好学习教育。为此,我们要向书本学习,通过通读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群众路线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领会其精髓,掌握其实质;要向群众学习,拜群众为师,向群众取经,始终把群众观念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要向典型学习,通过学典型、查问题、找差距,彻底清洗自身灵魂之垢,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

坚持三种意识,当好“实在人”。树立公仆意识,要求我们必须要时刻牢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自觉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树立责任意识,岗位决定着我们的事业就是要一心为民、全心为民,所以我们要有慢不得、坐不住、等不及的危机感和责任心,充分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积极投身于为民务实的实践之中;树立实干意识,要求我们必须克服浮躁情绪,抛弃私心杂念,克服“四风”之害,把心思用在谋发展上、把本事用在干事业上、把功夫下在抓落实上,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创造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

坚持清正廉洁,当好“干净人”。我们手中的权力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人民群众赋予的,如果我们不能很好地利用手中的权力去为人民群众谋福利,就得不到人民群众的支持、拥护和爱戴,所以我们要有一种“视权力为负担”的心理,自觉利用手中的权力去服务群众,以实际行动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法纪是高压线,谁碰谁触电,我们不管是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都应该带头学法、用法、守法,在任何时候都要坚持做到依法办事。人民群众是历史车轮的推动者,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我们应一切工作以群众的利益为出发点,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的意愿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时刻做到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2日 14:2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