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乐平镇“三抓”树新风

贵州省平坝县乐平镇人民政府 朱勤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全党上下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期间,乐平镇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集中解决工作中出现的“四风”问题,提高全镇干部职工“为民务实清廉”的工作意识。借鉴前期工作成果与经验,该镇从“抓主动、抓细节、抓长久”三方面入手,全力推进“四风”转变,树全镇新气象新风尚。

抓主动。该镇强调,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期间,各党员干部必须主动联系群众,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困难、排群众之忧患;主动改进工作中存在的不良作风,树立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解决好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主动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搞“开开门”、“打开窗”活动,敞开心扉,开诚布公,与群众面对面、实打实交心谈心,切实把“面对面”与“背靠背”结合起来、把“个别谈”与“集体谈”结合起来、把批评与自我批评结合起来,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之风。

抓细节。该镇指出,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转变党员干部作风重在抓细节。领导班子方面,细查“三公经费”支出、职务消费、公务用车、住房等各方面情况,旨在提高对领导班子的要求标准,从而更好更快的转变“四风”;职工方面,细抓各服务窗口情况、办事态度、上下班全勤等情况,并签订《干部职工作风建设承诺书》、《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监管责任书》,旨在转变不良作风,创建真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窗口,避免在工作中出现门难进、脸难看、话难说、事难办的情况;村干部方面,细问工作中群众反映的最突出的问题、解决办法及群众满意度,了解群众的呼声,旨在最基层解决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问题,树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之风。

抓长久。该镇提出,政贵有恒、治须有常。作风建设,重在持之以恒,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期间,不良作风的顽固性、反弹性是各党员干部难以走出的圈子。所以干部职工要充分借鉴前期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与经验,长期坚持主题不变、镜头不换,长期坚持做到习总书记的“三严三实”、坚持做到“六个更加注重”、坚持做到赵克志书记提出的围绕11个方面查摆“四风”的要求。作风建设不是一蹴而就的,必须将作风建设形成长效机制,更需要用钉子的精神,一个丁字一个眼,长期抓,一抓到底,绝不能半途而废,树新世纪干部新形象之风。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2日 14:2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