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三农”干部要为民务实接地气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农业局党委 周应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作为一名“三农”干部,只有在充分了解农业基层实际、深刻感悟农村发展变化、准确把握农民思想脉搏的基础上,真心实意服务“三农”,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接地气,才能把为民办实事好事落到实处,也只有这样,才能进一步密切与农民朋友间的血肉联系。

一要为民。“三农”干部深入群众时一定要丢掉“官气”,多点“土气”,要多说“土话”,多走“土路”,多和群众一起体验农家艰辛,真正把群众放在心上,把群众当亲人,处处为群众着想,把为民、务实之根扎进农村这片沃土。要在贯彻政策、落实任务上始终尽职尽责,便于群众有意见可以当面提,有建议可以当面讲,有需求可以当面说,使广大党员干部在工作中摸准民情,号准农脉,找准问题,用活惠民政策,选准发展路子,有的放矢为群众排忧解难。

二要务实。“三农”干部在为民服务工作中应多些务实,少点抱怨,要摸准群众最急、最怨、最盼的问题,把握群众需求与群众多沟通、多商量,向群众请教、请群众指点,多听群众意见,多请农民群众“挑刺”,列出“民生清单”,按照农民的“口味”,一件一件地议,一项一项地抓,一个一个的落实,以“不破难题不罢休”的决心主动介入,攻坚破难,努力把农民朋友的好事办实,实事办好,把实事办到农民群众的心坎上。

三要接地气。“三农”干部作为离农民最近的干部,是为农民服务的直接责任人,这充分说明服务“三农”就得接地气,接地气就是要深入基层深入农户。要了解“三农”,我们不仅要了解农业,还要了解农村,更要了解农民,只有做到了这些,我们才能做到心中有数,才能推动各项惠民政策的落实。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2日 14:2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