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合川区官渡镇:坚持“四破四勤” 让群众路线持续发力

重庆市合川区官渡镇人民政府 唐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随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重庆合川区官渡镇通过“回头看”,不断总结改进,坚持“四破四勤”让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实际工作中持续发力。

破形式勤整改。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后,官渡镇根据查摆出的问题并结合前阶段收集到群众反映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与整改时限。将问题统一梳理汇总,列出问题清单。每周由整改责任人上报问题整改进度,对已经整改完成的问题实行“销号”并向群众公示,根除问题整改“走形式、走过场”。

破官僚勤走访。定期组织机关干部开展集中走访、群众座谈,到各自对应网格片区中去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多方征集意见建议。重新完善用车制度,号召全体干部“徒步走访”,减少下村叫车次数,真正深入田间地头了解群众所思所盼。动员领导班子成员“微服私访”,做到下村前不打招呼,下村时不搞陪同,根治“官僚病”。

破享乐勤帮扶。建立结对帮扶长效机制,对困难家庭提供生产、生活帮扶。同时,在走访五保户、困难户、产业大户、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等重点对象过程中,积极推行“微愿望”行动。由驻村负责人统一收集各村群众的小小愿望,号召有条件有能力的驻村干部积极认领。目前已帮助9个村(社区)群众实现共96个“微愿望”。

破奢靡勤监督。严格执行公务用车制度与公务接待制度。禁止领导干部公车私用,号召动员干部随时随地监督,遏制“车轮上的腐败”。控制公务接待标准,规范公务接待申请流程,限定陪同人数。每月统计并公示上月公务接待情况,供机关干部监督,狠刹奢靡之风。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2日 14:2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