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省铜陵市铜官山区映湖社区“四带动”打好“四张”牌

安徽省铜陵市铜官山区映湖社区公共服务中心 刘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安徽省铜陵市铜官山区映湖社区坚持知行合一,准确把握中央、省、市、区委关于开展教育活动的根本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聚焦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四风”,用“四带动”的工作方法,着力贯彻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打好了践行群众路线“四张”牌,切实做到“不虚、不空、不偏”,推动了本社区的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一是组织领导带动,打好“树牢群众观念”牌。改作风、树形象、办实事、谋发展,深入开展“干部走基层、党员进家庭”活动。社区两委班子按网格包片深入到优秀党员、困难群众家中走访慰问,面对面听取意见,掌握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党员和居民群众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

二是宣传教育带动,打好“走好群众路线”牌。利用网络、报纸、电视媒体,形成多渠道沟通体系,广泛征求党员群众的意见,对党员群众反映的问题分析疏理一一解决,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认真总结推广深入网格、服务群众的好经验好做法,着力构建富有针对性、科学性、实效性,立足网格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深化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三是开展活动带动,打好“做实群众工作”牌。采取个别谈话、座谈、走访、设立意见箱和热线电话征求意见,开门搞活动,注重听取党员群众意见或建议,接受党员群众监督。不忘“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坚持正面面对存在的问题,坚持边学边改边提高,为党员群众办实事。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不走过场,着力形成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和理论成果。

四是和谐发展带动,打好“力求群众满意”牌。社区两委班子坚持分类指导,找准各自在推动映湖社区科学发展、社会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提出适合各自分管工作特点的目标要求和办法措施。把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开展工作的落脚点放在怎样让居民群众得实惠上,怎样问计于民,谋群众之所求,工作中当好党员群众的“服务员”,生活中做党员群众的“知心人”,努力把社区建设成为管理更加有序,设施更加完善,环境更加优美,治安更加良好,生活更加便利,人际关系更加和谐的新型社区。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2日 14:2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