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映湖社区广开言路 多措并举听民声

安徽省铜陵市铜官山区映湖社区公共服务中心 刘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安徽省铜陵市铜官山区映湖社区始终把群众意见作为“正容镜”、把群众期盼作为“风向标”、把群众评价作为“度量衡”,坚持以求“谏”若渴的态度、务实管用的措施、即知即改的作风,多渠道、多形式、多层次听取意见建议,广开言路,多措并举,全面推进社区各项社会服务工作上台阶。

 一是用“放大镜”查意见。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映湖社区聚焦“四风”问题,用“放大镜”查意见,自我查摆梳理46条意见建议,制定任务分解表和工作进度表,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并建立社区两委班子牵头抓、相关部门站点室具体抓、群众代表督促抓的联动机制,确保各项任务抓实见效。

二是开“直通车”听意见。通过集体谈、个别问、网格访等方式,带头开展面对面谈心交流、征求意见,使查找“四风”问题延伸到了神经末梢,共征求到各类意见建议24条。

三是架“连心桥”征意见。在广泛征求单位内部意见建议的同时,映湖社区两委定圆点、画圆圈,同时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进行民主评议、开展问卷调查等方式,向离退休老干部、党外人士、社会各界人士问政问计问需,确保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更加符合社情、贴近民意。结合各自实际,相应地陆续召开不同层次、不同范围的座谈会,主要领导注重听取班子成员的意见、班子成员注重听取分管部门负责人的意见、分管部门负责人注重听取各站点室工作人员的意见、各站点室工作人员注重听取服务对象的意见,共听取意见建议66条,形成了上下联动听取意见、互查互评“四风”问题的生动局面。

四是拿“桃木梳”理意见。深入分析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汇总梳理,突出抓好“四风”问题的整改、重点抓好社区工作者“六病”整治、注重祛除“五化”问题,将解决突出问题的要求落实到实处,走好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坚持以不遮丑、不回避的态度做到即知即改,以不换档、不松劲的精神边查边改,把查改“四风”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体现在活动成效上,沉浸到社区建设发展的大局中,确保本社区各项工作都取得居民群众满意的效果。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2日 14:2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