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黑龙江省伊春市五营区以“四改”转作风、惠民生

黑龙江省伊春市委组织部 李铁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黑龙江省伊春市五营区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对查找出来的问题不遮不掩,个性问题抓好立行立改,共性问题批次推进专项整治,对于群众期盼解决的实事和促进改革发展的大事要事,分轻重缓急分期分批集中力量办理,取得良好实效。

一是主动改。围绕精简会议文件、改进调查研究、规范出国(境)管理、减少事务活动、控制“三公消费”、厉行勤俭节约等方面积极主动进行整改。少开会、开短会,利用政府网站、QQ群、手机短信发布信息,达到精简会议的目的。出台一系列规章制度,规定处级领导干部每年下基层调研不少于60天,减少庆典、纪念性活动仪式,严格控制公款出国、公车私用、公款消费,坚决清退办公室超标面积,严禁党员领导干部婚丧事大操大办等。目前,办公室超面积部分已基本清退完毕。

二是即时改。全面深入了解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做到问题要找全找准、不留死角死面。对个别党员领导干部置纪律规定于不顾,我行我素、顶风违纪的,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姑息。截至目前,共开展工作作风方面的检查23次,检查单位和部门290个(次),对11个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警示教育谈话,对违反会议纪律的6个单位进行了通报批评。巡视监察用人单位67个,下达限期整改指令书2份。共处理农民工投诉案件7起,为劳动者追回被拖欠工资160余万元。组织全区科级领导干部签订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承诺书120余份。国税局为纳税人解决发票购买、简化纸质报表等难题4个,办理实事好事5件,其中,为中石油五营分公司退回了多缴税款21万余元。

三是公开改。在整改过程中,努力做到过程公开、措施公开、结果公开,通过群众监督形成倒逼机制。从严守政治纪律、当好参谋助手、切实转变职能、树立良好作风、科学民主决策、严格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向社会作出公开承诺。活动开展以来,在招工、棚改、调资、退休、办理低保户、补贴农户等关乎民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进行公示。共开展专项检查5次,自查刑事案件41起,其中已结案的11起,未(破)结案件30起;行政(治安)案件54起,其中已查处52起,并全部执行,未查处(破获)的2起。活动开展以来,共新增低保户55户、清退不符合标准低保户51户。全区良种补贴面积5250亩,粮食直补18360亩全部核实完毕,建立了农户补贴档案。对补贴农户、补贴品种、补贴面积、补贴标准、补贴金额进行了为期3天的公示。经公示无疑义后,全部发放到位。

四是督促改。对基层和群众反映克扣群众财物、拖欠农民工工资、信访案件积压不办、城市供水、供暖、供气老旧管网改造、农村环境脏乱差等问题及时分解落实到相关科室和单位,并建立整改责任制,由分管领导牵头,科室和单位一把手为直接责任人,跟踪督促整改。活动期间,与全区教师签订了岗位责任状247份;清退不符合标准低保户51户;处理农民工投诉案件7起,为劳动者追回被拖欠工资160余万元;处理信访积压案件5起;计划延伸供热供水主支管网4109延长米,更换老旧给水管网10000延长米,改造市政排水主管网8000延长米;设立农村脏乱差整治项目1个;完成了水岸明珠棚改项目,达到了入住标准,1251户棚改动迁户入住新居。水岸明珠小区地面硬化、绿化、亮化、美化工程已基本完成,新安装路灯21盏,新建广场即将完工。中心大街两侧5万平方米的楼房立面保暖装饰改造工程,以及道路拓宽、亮化美化工程正在进行中,正在中心大街、二道街、汤旺河大桥、新建广场安装路灯128盏。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2日 14:2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