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民主生活会要持续进行时

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 赵冬花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前,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已逐步进入了收尾阶段,各地陆续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这意味着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即将到来。

一些地方开完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就以为可以“松下劲”、“歇口气”了,对整改问题说得“雷声大”,行动“雨点小”如果不重视,不热心,这就会让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实效大打折扣,会功亏一篑。在我看来,民主生活会的效果不仅仅是要让广大党员干部红红脸、出出汗。更是要通过红脸出汗之后,深刻反省自己,改正不足。要持续警醒,让党员干部时刻反思,将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赢得群众的真心赞赏和拥护。让教育实践活动所取得的成果形成长期化、常态化的制度。

一要思想“不松劲”。“群众利益高于一切,一切为人民群众服务”,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观追求融入血脉、化为行动,不断改进作风、密切与群众血肉联系,时刻将群众放在心上,提高认识,坚决抵制“四风”,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服务意识,用务实的工作态度、清廉的工作作风始终坚持践行群众路线。

二要言行“齐步走”。按说的去做,按做的去说。归根到底是要用行动说话、让群众评判。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查摆的问题,让整改落到实处,要克服“整而不改” 避免产生新的形式主义、防止走过场,坚持立言立行、立查立改、边查边改的原则,根据归类梳理的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时限和责任人,确保整改落到实处。

三要时常“回头看”。纠正“四风”、改进作风是一项长期任务,必须坚决克服“闯关”思想,持续学习、持续查摆,切实加强理论武装和党性锻炼。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和焦裕禄精神,继续深入征求群众意见,完善整改措施,从提高执政能力的高度深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解决“四风”问题的制度措施,进一步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四要持续“被监督”。在民主生活上个人检查材料画像准确,见人见事见思想,查找问题切中要害,剖析原因追根溯源深刻,党员干部“四风”现象有所好转,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和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许多问题也得到了解决。只有让党员干部不断接受群众长期监督,把群众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为人民执好政、掌好权、服好务。才不辜负广大群众赋予我们的权利。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2日 14:3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