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武隆浩口:民主生活会议顺利召开

重庆市武隆县浩口乡 胥成芬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2014年7月31日上午,武隆县浩口乡领导班子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以查找和整改“四风”突出问题为重点,顺利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联系领导、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奇柯同志,县委第三督导组常务副组长刘明同志,县委第三督导组工作人员陈云凤同志,县委组织部电教科科长李春霞同志,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自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乡政府聚焦“四风”问题,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和建议。在民主生活会召开前,乡党委领导班子仅仅围绕中央规定的必学篇目、观看影片等,通过“轮流领学”和“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分散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在乡党委班子中扎实开展好“五本书”、“十个专题”的学习。乡党委班子共计开展党委中心组学习10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机关干部集中学习会)8次,组织村社党员干部集中学习6场19人次,开展村社干部集中学习12场74人次。组织党员接受警示教育1次,干部撰写自学心得体会40余篇。乡党委深入开展心谈心活动,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之间、各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和职工之间面对面谈心260人次,互相查找“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坦诚交流,乡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卸下包袱、推心置腹、敞开心扉,并认真撰写个人和集体对照检查材料,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反复修改,多次整合,力求有创新,有深度,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功召开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乡党委班子成员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浩口苗族仡佬族乡党委书记文静同志带头作了对照检查,他说,大家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更不要怕得罪人,有问题就要提出来,只有发现问题才能改正,要努力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才行。他以高度负责精神,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和剖析,作了诚恳的自我批评,并虚心接受同志们的批评。随后各班子成员以整风精神深入开展自我批评,以客观公正态度相互开展“有辣味”的相互批评,认真查摆在“四风”方面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从问题中分析原因,从原因中深挖根源,从内心深处查找出自身的差距。最后,乡党委领导班子从党性党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方面就行了深刻剖析,就以后的整改措施和发展方向相互讨论,提出建议,全面整改,主要包括:深化政治思想理论学习,增强理论武装;深化干部队伍管理,提升综合素质;深化宗旨意识,实现“零距离”服务;深化理想信念教育,提振干部精气神;深化党风廉政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最后,县领导马奇柯同志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总结讲话。他指出,乡党委班子查摆问题开诚布公,朴素诚恳,直奔主题,见人见事,敢于亮丑。整个民主生活会集中体了四个方面的回应,对群众反应的事情、县上交办的事情、“四风”典型案例、长期得不到解决的疑难问题等方面都作了很好的回应。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增进了相互的了解,最终实现相互帮助、相互促进,是真正静下心来剖析、反思的结果,达到了会议的预期效果。

对下一步工作,马奇柯同志要求,乡党委及班子成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八严禁”、“十二不准”以及县委要求,认真执行乡党委的决定。二是牢固树立百姓情怀,多深入基层,扎扎实实为老百姓办实事。三是要树立敢于个、担当意识,为官一任,守土有责,为百姓福祉努力工作。四是要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党政干部。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3日 14:4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