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铜陵市铜官山区露采社区:四措并举走好群众路线

安徽省铜陵市铜官山区露采社区 闵最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认真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居民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铜陵市铜官山区露采社区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细心听取群众意见,真心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使广大群众真实的感到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一是“细”。在开展“走访解民情,真情暧民心”活动中,社区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各自片包干的要求,分别深入辖区单位企业、深入居民家中,细心听取单位负责人和员工的意见、虚心倾听居民群众的心声,交换角色,换位思考,与广大党员和群众心贴心的交流,掌握每个细节,多听不同意见。

二是“准”。通过家访或采取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开通电话热线、设意见箱等各种形式,将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逐条进行疏理、分析,同时将征集的意见按照各自分区工,分别反馈到班子每个成员,棘手问题及时召开党工委会集体“会诊”,认真找准问题的主客原因及其解决问题的相应对策。

三是“实”。通过上级点、组织帮、自己查、群众提等有效途径,班子成员主动对照党章和廉政准则,对照改进作风要求,对照先进典型,对照区委第五督导组反馈的意见,对照群众的意见建议,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政治纪律、党性修养等方面进行深入剖析,从主观主义、功利主义、革命意志衰退、艰苦奋斗精神消减等方面认清实质,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发生偏移等方面深挖根源。在认真查摆问题和深刻剖析检查的基础上,社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按照衡量尺子严、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深、整改措施实的要求,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

四是“快”。在走访工作过程中,社区党工委要求班子成员解决问题要“快”。通过走访了解、调查问卷等途径,共收集和掌握居民群众反映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共计176件,其中居民反映的社区门槛过高、平顶村需建一条便民通道、老年人文化比较单调等日常生活中的100多个问题都得到了及时有效的解决,使居民群众真正感受到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成果。有些问题虽然在协调中或在机制运作中需要一定时间得以解决,但通过解释做工作,居民群众都能理解。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3日 15:0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