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开门整改须念好“三字经”

重庆市丰都县双路镇 陈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下,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逐步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阶段,前阶段活动虽找到了病根、也对症下药,但问题的解决须落实到行动上。因此,开门整改就成为解决问题的必然。笔者认为,基层党组织开门整改须念好“正、大、常”三字。

第一字:正。开正门,让整改的阳光照得进。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某些地方,一些领域不可避免的存在走过场、重形式、活动覆盖面小等问题,关起门来自己搞的现象也屡见不鲜,这与党中央的初衷背道而驰。所以,开门就得把门开正,不得畏畏缩缩、隐隐藏藏,该有的问题须坦然面对,直面解决。把问题的大门开正,不偏不倚,整改才能出实效、见真章,群众路线才能走进群众心里。

第二字:大。开大门,让整改的阳光照得全。既然开了门就绝对不能开个小缝,得开大门。问题的大门开得不够大,整改的阳光就照不全,问题晒不到阳光就会滋生越来越多的细菌,党的组织细胞就会越来越虚弱。有问题就得整改,整改就得彻底,彻底就得“全身扫描”,否则群众路线就会沦为一纸空谈。所以,这门就得开大、开敞亮,让阳光全面覆盖,让群众“全身”暖洋洋。

第三字:常。常开门,让整改的阳光照得亮。屋子只要经常不开门,屋里的东西就得发生霉变,里边就得蛛网丛生。而常开门,让阳光将屋子照得亮堂堂的,一些喜欢阴暗的东西就会自动离开。问题也一样,不经常查找、发现、整改,问题就像滚雪球,越积越多,到真正发现时,悔之晚矣。只有常开问题的大门,让整改的阳光经常“杀杀菌,消消毒”,党的群众路线才能走得更好、更深、更远。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3日 15:2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