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抚顺市新抚区:用“三真”让爱到“家”

辽宁省抚顺市新抚区委组织部 王志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抚区结合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了“真知、真情、真心”为主题的“三真”服务区属企业实践活动,着力从“党员教育、组织活动、服务企业”三个方面,打通联系服务党员群众“最后一公里”,将实践活动做到企业“家门口”。

用“真知”强宗旨。只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拧紧党员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才能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新抚区始终把区属企业党员的教育培训工作放在首位,充分利用企业职工大会、选举党代表、年度总结会、各类表彰会的有利契机,通过“以会代训”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群众路线及“三严三实”学习活动,并依托网络学习、远程教育及研讨座谈等学习平台,采用培训轮训、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组织企业党员开展学习。同时,通过组织党员参观雷锋纪念馆、辽沈战役纪念馆、大连旅顺口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唱祖国、抓党建、促和谐”、“强组织、增活力、喜迎建党93周年”、400余名新老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等庆“七·一”系列活动,使党员干部在“真知”活动中获取知识、提升能力、增长本领、锤炼党性,进一步强化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用“真情”暖民心。为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现“真情”全覆盖,新抚区成立了4个服务企业督导组,并从机关和基层抽调12名党员骨干充实到督导组,在所属的73个基层党组织中,确定24个企业为被督导单位,对其它49个规模不大、人员少的单位,采取“划零为整”并为一体的组织形式,通过开展“热心、耐心、细心、恒心、诚心”的 “五心”服务职工解民忧、“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走访结对解民愁、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进企业解民难等“暖心”活动,让党员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同时,通过采取召开座谈会、蹲点调研、个别访谈、设置意见箱、上门征求意见、企服热线等多种“接地气”的形式,征集作风建设、为民服务、服务企业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按照“轻重缓急”,明确时间表,绘制路线图,逐个整改落实。截止目前,共走访慰问企业党员群众235人,结成帮扶对子  对67对,发放慰问金慰问品约9.8万元,征集意见建议105条,整改解决突出问题32个。

用“真心”解企忧。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是畅通联系服务企业职工“最后一公里”的根本所在,而解决改制企业安置资金不足的问题就成核心难题,新抚区采用“两手抓、两确保”的工作方法,为企业排忧解难。即:一手抓资金、政策争取工作,确保向企业成功“输血”,一手抓企业资产变现工作,确保最大限度安置好职工,成功“造血”。4年来,累计争取省、市经济补偿金、空壳企业养老保险、职教幼教待遇资金及困难企业拖欠保费等资金4677万元,15户企业实现资产变现总额达6.47亿元。同时,为解决非公企业用工难题,与乡(街)党工委、区经信局、区就业局、职业技术学院等相关部门建立沟通协调长效机制,搭建“两业”人员技能培训、“两业”人员求职、民营企业用工、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求职的5方互动平台。截止目前,共开展集中培训3次,培训“两业”人员189人、发布就业信息480余条,提供就业岗位195余个。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3日 15:2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