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赤子之心忠于党 燃尽生命为人民

河北省承德市承德县 李小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认真观看了《践行群众路线的好榜样》的部分内容后,不禁被这些共产党员的闪光言行所感动。作为一名基层乡镇干部,更是被万源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林森的先进事迹所感动。

他是红色土地养育的赤子,他是一位双重癌症的患者,他隐瞒病情,坚持工作。他以燃尽生命之火的赤子情怀,书写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他就是人民的好干部李林森。

万源市地处大巴山腹地,这里曾是川陕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然而由于历史与自然等原因,万源发展滞后,一直是“国定贫困县”。2007年,年富力强的李林森来到了万源担任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上任之初,李林森就提出了小县要有大作为,穷县更需争一流的理念。面对落后的县情,曾经在三个近乎瘫痪的乡镇当过乡长、书记的李林森意识到基层的重要性。李林森不顾严寒和酷暑,走村串户,深入田间地头开展调研。为人民解难,替人民分忧。他用真诚、挚爱和生命兑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对人民的承诺,为党的事业燃尽生命之火。为万源市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

无论是担任乡镇党委书记、还是市委组织部长,李林森始终对党无限忠诚,用自己的形象为党的形象增添光彩,用生命之火映红党的旗帜。他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高昂的工作热情,兢兢业业,忘我工作,即使身患肝癌,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弥留之际仍不忘党的工作。他这种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不禁让人感动。

2011年7月31日,李林森因病去世,享年42岁。他的离开让很多干部和群众流下了眼泪,如此真实鲜活的感人事例,体现了他一心为民的朴素情怀。中组部部长李源潮作出重要批示:“李林森同志是一位公正廉明、无私奉献,愿为党的事业燃尽生命之火的基层组织部长”。

其实李林森同志值得我们学习和思考的远不止这些,他对待工作持续的、饱满的热情,在平凡的岗位上忘我工作、心系群众,直至生命的最后时刻,还能视党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他不仅是广大干部群众学习的好榜样,也是我们党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精神动力。他燃尽了生命最后的一丝火光,书写了对党和人民无限的忠诚。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3日 15:2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