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霍城县“三立行三提升”推进实践活动见实效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城县委组织部 刘旺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暨“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开展以来,新疆霍城县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四风整治为突破口,以民生改善和社会稳定为重点,立查立改、发现就改,群众信任度、满意度和安全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以立行“四风”整治提升群众信任度。以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22种突出问题为主要内容,深入开展正风肃纪专项整治行动。清理整改超标办公用房2054平方米,清理纠正军警牌照车辆2例;查处违反纪律案件9件,处分8人,诫勉教育3人;全县3754名党员干部做到会员卡“零持有、零报告”;清理“吃空饷”100人,追缴资金30万元;查处纠正公职人员占用农牧区土地资源违规行为9起,涉及土地资源1781亩;县领导包案化解信访积案34件。

以立行民生改善提升群众满意度。围绕各族群众安居乐业推进民生建设,着力解决各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各族群众切身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祖国大家庭的温暖。一是就业第一。大力培育本地民族刺绣、手工艺品、针织衣帽、农产品加工等劳动密集型小微企业,让群众有事干、有钱挣、有盼头。投入援疆资金830余万元,以少数民族聚居的村队(社区)为重点,新建和改扩建30个就业工场,解决“两后生”、青年妇女和就业困难青年就近就地、长期稳定就业800人以上、带动就业1200人以上,预计可实现富民增收3000万元以上。二是民生优先。针对春节期间的降雪和四月份的冻灾天气,采取紧急措施清理大棚积雪350座,拨付330万元进行救灾补助。针对春夏季节严重旱情,拨付专项资金800万元,新打抗旱机井33眼,并配套电力设施、水泵,极大地缓解了旱情。筹措资金3000万元逐步解决61个村吃水困难问题;争取项目资金1亿余元,落实交通道路建设项目5个。

以立行维稳举措提升群众安全度。一是先进文化引领。用现代文化占领基层阵地,淡化宗教氛围。以乡镇文化广场、村级小舞台、文化大院为载体,广泛开展“艾德莱斯靓起来”“麦西来甫跳起来”活动,2万余名群众参与和观看。组织开展了“用身边人说身边事——讲民族团结故事会”巡回宣讲活动,开展“一张老照片、一件老证件、老票证展览”和文艺汇演系列活动,引导群众自觉抵制宗教极端思想渗透。二是强化宣传教育。开展“一反两讲”、远离宗教极端思想、维护民族团结等各类主题宣讲活动18386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1.4万余份,举办47场专题讲座,召开312场次座谈会,受教育群众8.9万人。三是深化维稳措施。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专群结合、依靠群众”的方针,以开展“学讲话、亮态度,坚决反对暴力恐怖”和以“去吉里巴甫服饰为抓手,坚决整治宗教极端化”两项活动为抓手,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讨论、签名和承诺活动,引导干部亮明态度,发声亮剑。召开反恐维稳誓师大会,公开宣判、公开逮捕和公开刑事拘留大会,依法严惩一批暴力恐怖犯罪分子,形成严防、严查、严打的高压态势,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奠定坚实基础。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3日 15:4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