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做好“求”“舍”选择题 走好群众公仆路

重庆市涪陵区委组织部供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段时间以来,我一直在思考:如何才能真正做到践行群众路线,怎样才能算是合格的“公仆”,怎样才能真正和群众心连心?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焦裕禄同志先进事迹,我突然感受到了心灵的震撼和灵魂的净化。原来,基层干部践行群众路线,不是一个很虚的事情,也不是流于表面的形式,而是要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才能书写出满意的答卷。

求心系百姓,舍脱离群众。焦裕禄心中始终装着群众,为兰考群众的幸福奔波操劳,他的行为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把自己的名字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做党和组织的好干部,就是要像他一样坚守群众路线,主动深入群众,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甘当群众的“孺子牛”,做到大事要事紧记群众,细微之处可见真心,真正做到心为民、身于民,用朴素的情感和行为诠释党员干部的高尚情操。

求安心干事,舍心浮气躁。焦裕禄在兰考的工作期间,条件很艰苦,但他却没有向组织提任何要求,总是一如既往满怀激情地投入工作。心不安,则神难安,一心想往高处飞,就不可能干好本职工作;只有摆正心态,安于清贫,才能在繁琐的工作中寻找快乐,才能真正沉下心来为群众做些实事好事。

求爱岗敬业,舍碌碌无为。每个人都是国家这部大机器的一个小零件,都应该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如果我们总是停留在“平平安安占位子、忙忙碌碌装样子、疲疲沓沓混日子、年年月月老样子”的慵懒散奢状态,那我们与群众矛盾就会与日俱增,群众路线也就无从谈起。因此,真正践行群众路线,就是要做好本职工作。

求清廉务实,舍追名逐利。人心向背看作风。我们查摆“四风”存在的问题,不是说少接待几个人就可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不是说只要会议桌不摆鲜花和水果即可;践行群众路线,更不要说开开几场座谈会了事。通过教育实践活动,真正让群众看到整个社会风气的好转,看到我们工作作风的转变,看到我们干部清正廉洁,真正为民办事。当前,我们更是要端正态度,摆正认识,真正把群众视为自己的“娘家人”,视他们为亲人,将心比心,多换位思考,用我们的每一滴努力换取他们的真心微笑。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4日 14:0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