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秀山:六举措践行“三严三实”

重庆市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梅江镇人民政府 姚建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今召开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围绕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提出了“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重要论述。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重庆市秀山县梅江镇党委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采取六项举措,深入推进镇村干部作风建设,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是加强学习严以修身。镇党委采取集中专题学习、网络在线学习、党员远程教育、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三严三实”重要讲话精神,并重点要围绕“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和“群众观、权力观、事业观”开展研讨,切实解决党员干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通过持之以恒地学习,提高了党员干部的自身修养,增强了政治定力,增添了践行群众路线的动力源泉。

二是接受监督严以用权。镇党委将年度重点工作的内容、方法、结果、承诺事项等通过政务、村务公示栏进行公开,把权力置于阳光之下,广泛接受群众监督。结合实际进一步修订完善镇机关干部作息制度、公务接待、镇村财务管理等多项制度,以制度建设保障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三定好标尺严以律己。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的重点工作,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主动对照“三严三实”,查找不足,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自觉抵制“四风”,以实际行动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四是调查走访谋事实。镇党政班子成员带头深入联系和督导村(村)、企事业单位党组织,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发征求意见表、调查问卷等多种形式,真心诚意让群众挑毛病、提意见,做实镇机关干部“驻村联企”制度,深入推进镇村干部“一线工作法”、村(居)干部坐班制、走访调研“民情台帐”等群众工作方法,了解群众所思所想,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全力把各项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把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五是勇于担当干事实。遇到矛盾问题不躲、不闪、不拖,立足于修一条路、建一座桥、送一次温暖、讲一句贴心话、化一件矛盾、解一个心结等“细微小事”,着力解决看病、饮水、出行、用电等民生大事,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不断累积干事实绩,取得群众满意的工作效果。

六是建好诤言做人实。本着对党负责,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实在的态度,镇党委认真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干部讲老实话,做老实事,对不良现象及时批评纠正查处,坚决祛除“四风”,以“钉钉子”的精神,善始善终,善做善成,不断取得作风建设新成效。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4日 14:4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