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涪陵区百胜镇:坚持群众路线 扎实推进民生建设

重庆市涪陵区百胜镇人民政府 赵许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切实开展好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解决服务群众难题,涪陵区百胜镇党员干部借助“干部大下访”、“双帮双联双促”活动,深入村社,走访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广泛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针对群众提出的热点、难点和遗留问题,镇党委积极谋划解决,扎实推进民生建设。

一是惠农政策落实到位。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在群众最关心的惠农政策上狠下工夫,真正确保惠农政策落到实处。通过建立“一卡通”体系,将农村合作医疗补贴、农村低保、种粮直补资金等各类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纳入“一卡通”,做到方便群众,兑现快捷,群众满意。上半年发放粮食直补、农资补贴等各类强农惠农补贴资金555.32万元,兑付2013年涉林项目补偿补贴资金共622.7万元,新推广补贴农机具218台,补贴金额17万余元。

二是为民服务水平提升。投资60万元,改扩建16个村村级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完善标识、工作流程,建立一站式便民服务中心,让群众办事更方便,更规范;建立健全公共事务准入制度,编制百胜社区、葛亮村等20村村级事务目录,减轻基层负担,让基层干部脱离繁杂事务,真正把精力投入到为群众服务上来;建立村社干部、大学生村官代办制度,明确代办人员每月为民代办5件以上,做到有记录、有具体办理事项,切实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三是民生事业稳步推进。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切实为群众办好民生实事。向上级争取项目资金,加大对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切实为民谋福利、造福址。认真开展“阳光低保”工作,发放低保资金286万元,实现医保参保率97%、社保参保率91%;投资890万元,在观音、三台等村新修、硬化公路31.5公里;投资35万元对镇道、村道进行常态化养护新修;投资约762万元,实施百兴村、桂花村供水管网安装,完成薛家岩水厂扩网工程、喀斯特地貌项目工程,解决桂花、大石和珍溪梨坪等村10007人的饮水安全问题;投资580万元改造C级危房200户,D级危房35户,加大对四个场镇片区的卫生整治,形成常态化整治机制。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4日 14:4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