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思南:实施“三大工程”夯实基层强基层

贵州省铜仁地区思南县委活动办 李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贵州省思南县坚持把更好地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作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落脚点,以有力的措施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新风尚。

深入开展“民心党建工程”。在全县526个村(社区)建立起“干群连心室”,从县、乡两级机关单位选派2347名熟悉农村工作的同志组成工作组到村开展工作,深入推进“七个一”、“五访五问”工作法,通过谋划发展思路、开展交心谈心、协调资金项目等方式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发展。

活动开展以来,各级党员、驻村干部共深入一线帮助制定帮扶计划500余条,协调解决资金9000万余元。募集资金60万元建立“爱心基金”,结对帮扶贫困家庭3500户,累计办实事、解难事4000余件。

大力实施“领头雁工程”。加强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定期组织村支书到党校集中轮训,强化其思想认识和责任心;分期组织村支书到发达地区参观学习新农村建设的成功经验,拓宽其发展思路;每季度由县委组织部组织一次“村支书论坛”,集中1—2个难点问题,让村支书共同探讨找答案,增强其处理复杂问题能力。

今年以来,该县已组织培训村干部1000余人次,大大提高了村干部的思想认识、发展能力、带动能力和廉洁意识,在全县村干部中形成了想干事、能干事、干净干事的氛围。

积极推进“远教富民工程”。充分发挥远程教育资源优势,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按照村民生产生活中的不同需求,采取公共知识集中学、开放学堂随时学、个性需求点播学等多种培训方式,将先进的种养技术、优农惠农政策、科学的管理模式传授给农户,不断拓宽农户增收致富渠道,努力实现远程教育服务群众效能最大化。

截至目前,思南县500多个远教站点已为农村15余万群众提供了农业信息查询、技术学习等服务,成为了群众发家致富的“好帮手”。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4日 15:0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