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服务群众要做到“三实”

贵州省绥阳县人民检察院 帅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是我党的一大法宝,是带领我们夺取一次又一次胜利的关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为民服务不是空头口号,而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崇高的、恒久的追求。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真真正正做到为民服务,走好群众路线,首先就是要做到“三实”。

一要“实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广大基层开展,这是我党又一次践行群众路线的有力举措,把群众当亲人,把百姓举过头,第一要求党员干部做人要实在,正如如习总书记所说“实实在在做人做事,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于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堂堂正正、光明磊落,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不搞‘假大空’”。谋事要实,就是要立足现在,把握未来,不好高骛远,不妄自菲薄;创业要实,就是要敢想敢干,干就干成,不贪图虚名,不走马观花;堂堂正正,光明磊落,就是要立得正,站得直,经得起历史考验。

二要“实心”。“精诚所至,金石为开”,任何一个如坚冰般的矛盾都可以用心灵去融化,心与心的交流如雨滴般无声胜有声,一滴滴默默地流坠,碾着时光的足迹,最终滴穿了人与人之间如磐石般坚硬的隔阂。心灵之间的交流是相互的,实心则会换来真心,虚情假意则会换来假仁假义,你把群众放在心上,群众就会把你放在心上。拿出实心,走进群众,与其心与心的交流,真正倾听群众困难、呼声、要求,努力解决群众所思、所想、所盼。自觉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争做群众贴心人,争做群众实心人。

三要“实干”。“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没有实干精神是做不成事的,不去耕耘,不去播种,再肥的沃土也长不出庄稼,不去奋斗,不去创造,再美的青春也结不出硕果。当今,伟大的中国梦正在杨帆起航,在这浩浩汤汤的历史下,我们肩负重任,只有实干,才能为梦想添砖加瓦。群众是梦想前行的不竭动力,因此做群众工作也必须有实干精神,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干就是要把听取到的意见,群众提出的建议,群众需要解决的问题,作为工作中最重要的环节。要结合实际查找问题,把“四风”问题进一步找准找实。以实干精神聚焦问题,直面问题,不等不拖,立行立改。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5日 15:2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