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道真:“三支力量”共促村级专题组织生活会高质量召开

贵州省遵义市道真自治县委组织部 王贤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使全县各村级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高质量高标准召开,道真自治县认真整合县委活动办、县委督导组、各乡(镇)和村(社区)基层党组织“三支力量”,强化会前指导、会中服务和会后督查各项工作,确保村级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稳步推进。    

活动办统筹安排。县委活动办深入调研、掌握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加强具体指导,及时印发《关于在全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实施方案》,对村级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程序、步骤、时间、议程、参会人员等作出明确要求,坚持时间服从质量,严把问题查摆、对照检查材料审核、批评环节、会议质量关,明确程序、开好会议、抓好整改。把党性意识、先锋模范作用、服务群众能力等方面作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查摆问题的重点,促进村级党组织和党员在查找问题过程中有的放矢、找准找实、见人见事见思想。各个乡镇邀请部分村(社区)总支书记、主任分别全程参与乡镇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让村级党组织一把手提前感受氛围、明确标准,为各村(社区)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提供程序参照和组织参考。

督导组严督实导。县委3个督导组在督导乡(镇)的基础上,把村(社区)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为当前督导工作的重点,采取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注重加强点对点、面对面指导,督促乡(镇)党委、村(社区)党组织高度负责、一抓到底。坚持时间服从质量,做到学习不到位不让过关、问题找不准不让过关、整改落实不见成效不让过关、走形式搞变通不让过关。对没有准备好的,不急于开会;对敷衍了事的,要批评教育、及时纠正;对民主评议流于形式、失真失实的,要责令重新进行。目前,全县3个督导组深入14个乡(镇)83个村(社区)开展督导检查300余次,通过县、乡(镇)督导组的具体指导和大力帮助,全县所有村(社区)总支书记对照检查材料均已修改了10遍以上,村级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各个环节有序有效开展。

党组织精心实施。各乡(镇)党委充分发挥一把手作用,按照一把手负总责、挂村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格局,全程参与、指导和督促各村(社区)做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前期各项工作。各村级党组织从实际出发,在对党员现实表现等情况进行排查了解的基础上,研究制定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具体方案,报上级党组织审核把关,防止准备不充分、临阵打乱仗。各村(社区)按照要求,积极组织开展集中学习、交心谈心、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边学边查边改等工作。目前全县现已召开村级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44个。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5日 15:3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