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乐平镇打“三假” 营造“真”氛围

贵州省安顺市平坝县乐平镇人民政府 朱勤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突出的“四风”问题是各单位面临的一大难题,在活动中,出新招、出狠招,旨在更好更全面的解决这一问题。为全力推进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解决“四风”问题,乐平镇打“三假”整改形式主义,为全镇营造“真”的工作氛围。

打假话。该镇强调,好大喜功、封官许愿、报喜不报忧、数字出官等情况在工作中大有所在,这些必须严厉整改。活动期间,该镇领导班子带头做实事说实话,发扬民主精神,为全镇营造能说真话、会说真话、都说真话的良好氛围。各股室站所负责人必须把住各种关卡,坚决不给职工授予“假话通行证”;转变工作方法,不逼不压不榨,做到下级说实话,上级听真话。

打假听。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前,“坐办公室”听汇报、“开大会”听意见的形式一直存在,为根除这一不良作风,该镇干部职工转变工作方式,接地气,听民声。坚持走代表人民群众、为人民谋利益、执政为民的群众路线;工作中密切联系群众,深入开展“走、访、帮、促”等活动,领导班子主动带头驻村下寨,结对帮扶,与群众进行“面对面”、“心交心”的交谈,倾听民声、读懂民意;坚持做到把群众放在心上,争取在基层、在群众中解决群众反映最突出的问题,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打假学。该镇指出,“学”是各干部职工在工作中不可或缺的环节,为避免学而不思、学而不行、学而不用、学而不信等情况的出现,该镇统一部署与安排,集中学习“十八大”精神系列书籍,每周进行集中学习与讨论,并将文明服务、遵纪守规等活动融入学习的全过程,切实做到“学真、学懂、学用”,从而端正学风,改变“假学”的不良作风,确保学习能够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5日 15:4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