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芜湖弋江区中山南路街道:“三化”目标举措 改进作风建设

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中山南路街道 蒋云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入第二环节以来,芜湖弋江区中山南路街道紧扣“四风”问题,围绕“三化”目标,突出问题导向,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强化监督、提高执行力,巩固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见实效。

突出问题导向,整改落实注重精细化。对照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和会上收到的批评意见,本着“立行立改、先易后难、标本兼治、重在实效”的整改原则,突出“四风”问题导向,进行再查摆、再梳理、再归类,逐项列出问题清单,结合街道具体实际和每个领导干部的具体分工,对症下药开出整改“处方”,明确整改重点,研究整改措施,制定整改责任书、时间表,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钉钉子”精神,做到主动改、自觉改,认真改,确保整改落实做实功、见实效。

抓好制度建设,为民服务推行亲切化。以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和会后整改落实为契机,深入分析产生“四风”问题的深层次原因,并结合街道工作实际,建立健全反对“四风”、改进作风的各项工作制度、管理制度、考核制度和督促检查制度,以制度固化好的经验做法和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用制度来约束权力和“四风”现象。坚持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窗口亲切服务制度、“双联系”基层和群众机制等已有制度,从制度上增强党员党内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为党员干部坚持为民务实清廉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不断提升干部职工为民服务的群众观念和宗旨意识,进一步增强干群关系、密切党群联系。

强化日常监督,反对四风实现常态化。认真对照检查材料中的“四风”问题和民主生活会中提出的相互批评意见,街道党工委和班子成员制定整改任务书,明确整改目标、细化整改举措,落实责任主体,确定完成时限,严防责任不明,上推下卸。街道一把手从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职务消费、人情消费,加强公务用车、办公用房等管理入手,杜绝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强化对班子成员示范作用;街道群教活动办和纪工委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考核监督强化制度的执行力度,强化党内监督、民主监督、群众监督,防止整改过程中的过关思想和松懈情绪。对有问题不整改、大问题小整改、边整改边反弹的,提请党工委书记约谈提醒、批评指出、督促问责。对群众反映强烈基层社区“四风”问题,上下联动解决问题,真正让教育实践活动成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造福人民群众。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5日 15:5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