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鲁甸:推进灾区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四个全覆盖”

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委组织部 蔡飞、熊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鲁甸“8.03”地震后,鲁甸县把抗震救灾作为当前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最重要的内容和最紧迫的任务,用“四项措施”实现“四个全覆盖”,努力做到群众工作无盲点。

一是号召全员抗灾,组织宣传全覆盖。及时组织全体组工干部,号召全县党员干部,并向全县各级各部门发出倡议书、公开信,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在抗震救灾中,向全县党员发出12000份《党旗飘扬 党徽闪耀 让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灾区一线升华——致全县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公开信》。

二是前移战斗堡垒,基层阵地全覆盖。在全县灾区转移灾民集中安置点建立临时党组织,指定临时负责人。各级各部门党员领导干部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党员身兼多职在灾区一线发挥组织员、宣传员、战斗员作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截至8月11日,在灾区一线建立临时党委1个、临时党总支1个、临时党支部57个。

三是落实包保责任,组织活动全覆盖。在每个地震灾区都有处级领导、县直部门领导、乡镇领导、村社区领导、村民小组长共同组成抗震救灾群众工作组和组建的临时党支部和党小组,一一划分帐篷责任区,分片包干到组,具体落实到个人,重点抓好落实了火德红、小寨、龙头山三镇重灾区包保责任区。截至8月11日,全县800多名领导干部均被分配到每个责任区域,有序参与抗震救灾。

四是走访慰问到人,群众工作全覆盖。深入灾民家查灾核灾倾听灾民心声、晚上与灾民交心谈心、听意见建议,疏通灾民思想、打开顾虑、寻找新闻线索,收集挖掘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正面典型,传递了正能量。以灰街子集中安置点临时党支部为例就走访受灾群众465户3000多人。截止8月11日,全县、乡、村、组干部走访受灾群众20930户90200多人。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5日 16:1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