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民主生活会后 “排毒治病”是关键

安徽省芜湖市繁昌县新港镇 俞庆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目前,繁昌县上下掀起了召开民主生活会的热潮,各单位也在民主生活会后召开了通报会,聚焦“四风”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自评,查摆党政班子及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相互批评意见和建议、深刻剖析问题存在的原因,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一时间,“辣味”“红脸”“出汗”成为民主生活会的关键词,查摆问题不易,整改落实更难,揭短亮丑的同时,做到“排毒治病”,是民主生活的会的关键所在,眼下,“毒”怎么排,“病”怎么治何,成为急需破解的难题。

领导干部为“排毒治病”作表率

“其身正者,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领导干部作为单位的排头兵,要带头抵制“四风”行为,敢于触碰既得利益。只有坚持领导干部带头,自上而下,一级带一级,形成上行下效、共同做好工作的良好局面。如何带好头,这就要求领导干部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整改的信心和决定。习总书记形象描述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六项禁令”,近日繁昌县委出台的“九个带头”和“五讲”行动意见,也为领导干部“排毒治病”提供了一剂“良药”。领导要带头改善作风,好的作风既是“管”出来的,也是“带”出来的,要在作风建设上从严律己、做出表率,以自身的率先垂范带出干部队伍的风清气正。

人民群众为“排毒治病”做监督

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要落实到集中解决问题上,教育活动有没有成果、有没有实效,群众说的算。党员干部要规定整改的期限,明确整改时间表;具体整改的内容,拿出责任书,做到件件有落实,项项有安排。整改的目标和进度要向群众公开做出承诺,广泛接受群众监督,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能够让群众的每个意见都能得到回复、每个建议都能落到实处、每个问题都能有效解决。把群众监督变为鞭策自己转变作风的动力,把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作为群众路线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8日 10:5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