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整改落实谨防“为了整改而整改”

湖南省邵阳市委组织部 敬校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13日下午,湖南省委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批活动单位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和第一批活动单位深化整改工作。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针,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活动第三环节各项工作特别是整改工作,以钉钉子精神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用百般诚意和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关切,使活动成效真正惠及广大群众。

目前,第二批活动单位陆陆续续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通过开门纳谏、自查自纠、相互批评等方式收集到了许多意见。意见既然提出来了,接下来就看如何整改落实到位。“行百里者半九十”,整改落实的成果、力度是确保整个活动能否取得实效的关键所在。

但是,当下仍有一些单位部门存在过关思想和松懈情绪,不是千方百计钉好钉子解决突出问题,而是想法设法打擦边球以求过关大吉,甚至用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最显著的表现就是为了整改而整改。

有的降低标准,虽然意见照单全收了,但落实到整改措施上就大打折扣、含糊其辞,能“尽量”绝不写“一定”,能“争取”就不写“确保”,或者只谈措施不讲期限,笼统的多具体的少;有的本末倒置,不是根据意见逐项逐条进行整改,而是为了交上一份满意的整改答卷有选择性地罗列整改措施,至于“百般诚意”、“实际行动”,也是秉承有所为有所不为的“经世哲学”;有的偷梁换柱,以为民办实事的成果代替自身反“四风”的效果,以为群众扶贫解困代替群众对改作风的热切期待,整改下了猛药、出了重拳,却没有对号入座、有的放矢。

整改“四风”弊病是场没有硝烟的作风建设攻坚战,现在战斗号角已经吹响,战斗要赢取最大胜利,必须发扬亮剑精神。如果不愿亮剑出鞘、不敢显露锋芒、不能披荆斩棘,那么唯一的结果就是战败身死。须知,狭路相逢,勇者胜!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8日 10:5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