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群众才是赶考路上的“主考官”

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委组织部 曹钰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面向历史和未来,习总书记再次提出:“要继续把人民对我们党的‘考试’、把我们党正在经受和将要经受各种考验的‘考试’考好,努力交出优异的答卷!”。因此,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接受人民群众出的考卷,努力备考,认真答卷,让“主考官”认可满意,力争取得优异的成绩。

赶考是否有资格群众说了算。考试是“选拔性”的竞争方式,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具备这场考试所需的资格条件,资格条件谁来拟定,那得看为谁服务,我们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因此,是否具备赶考资格,群众说了算。正所谓,只有将老百姓放在心上,老百姓才让你坐在台上。纵观历史,古代的清官,当今的“好干部”,只要品德高尚,公道正派,务实勤奋,勇于奉献,甘为人梯,清正廉洁,将老百姓的利益放在首位,坚持问政问计问需于他们,将他们的所需所盼所想放在心上,实实在在解决了他们的急难险困,老百姓就会认可,才会点赞:“这样才是我们老百姓需要的官,这样的人才能让他做台上,参加赶考”。

赶考是否能继续群众说了算。并不是当上了干部,做了官,就能一劳永逸,并不是只在赶考之前信念坚定,牢记宗旨意识,兢兢业业,踏实勤奋,廉洁奉公就行,这得持续进行时,考试是长期而系统的,不是临时“抱一下佛脚”应付了事。在其位要谋其政,别忘了,是谁让你坐台上,只要坐在台上,考试就还在继续着,如果不急群众之急,想群众之想,解群众之难,无所作为,抑或是一旦位高权重就摆官架子,作威作福,甚至以权谋私,中饱私囊,贪污腐败,如此“考试违纪”,那肯定是要被取消考试资格,逐出考场的。因此,要珍惜考试机会,有勇有谋有为,严谨务实,公道正派,廉洁奉公,才能持续进行赶考。

赶考是否得高分群众说了算。考试既考能力,又考品格,考试作弊或者违规会被赶出考场,得分就为零,同样,答题中出现误差或者错误,就会“丢分”。因此,参加如此“大考”,一定要认真答题,沉着应考,以最佳状态,发挥最好水平,答出最高分。群众就是衣食父母,群众与干部就是鱼水关系,群众利益无小事,既要解决好群众的“柴米油盐酱醋茶”,更要认真倾听群众的诉求,帮助他们解决复杂的、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要坚定信心,直面矛盾,要给他们讲政策,传技术,引进资金,发展产业,带领他们致富奔小康,只有这样具备了高超的答题技巧,方能在“大考”中博得主考官的青睐,取得“高分”。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8日 10:5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