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建水:“五评法”对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销号

云南省建水县委组织部 张海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中,建水县通过群众测评、组织自评、党委初评、领导点评、督导考评“五评法”完成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销号清帐。

群众测评。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列出“三清单”:问题清单、措施清单、成效清单,由党员群众进行测评,主要测评党员群众意见建议的整改落实情况。测评达80分及以上的为合格,80分以下的继续整顿完善。目前,全县共组织群众测评87次,落实党员群众意见建议672条。

组织自评。党组织对照存在的10类问题开展自查自评,按照“一个问题、一个措施”的要求,结合村、社区整顿情况一一进行自查自评。主要看问题查找准不准、是否出现新问题,看问题整改是否落到实处、整顿工作是否取得实效。通过开展自查自评,共落实整改问题92个。

党委初评。上级党委根据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测评、自评情况,组织专人对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整顿情况、台账资料进行专项考核,重点考核整顿措施落实是否到位、规章制度是否完善、台账资料是否齐全,促进基层党组织进一步落实整顿措施,巩固整顿成效,完善工作台账。通过考核,共梳理完善整顿台账31份,完善规章制度15项。

领导点评。按照县级领导联系帮扶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要求,在整顿验收工作中实行领导点评制,切实增强整顿工作实效。一是点评措施落实到不到位,二是点评规定程序到不到位,三是点成整改成效明不明显。通过县级领导点评,指出不足,提出建议措施,巩固完善整顿成果。全县14名县级联系领导对联系点整顿情况进行了一一点评,提出今后完善整顿措施建议27条。

督查考评。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全程参与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对87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完成情况进行了督查考评。通过查阅台账、座谈了解等,对照《建水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销号台账表》,对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措施、整顿实效进行考核验收和销号清帐。通过督查考评,全县87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党员的教育管理进一步加强、党组织活动能正常开展,整顿工作取得了实效。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8日 11:3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