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强化整改落实 构建长效机制

重庆市大足区玉龙镇人民政府 杨自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党的群众路线开展以来,在党中央的精心部署下,各级地方政府积极学习中央相关指示精神,深化贯彻落实,周密推进,各项工作有效而顺利的开展,取得了实效。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进入强化落实整改的关键时期。为了更好地将为民务实清廉落到实处,让前期学习的成果得以巩固和扩大,推进整改持续有效地开展落实,我们需要做好以下几点:

一、明确责任,强化认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中央高瞻远瞩,精密部署,立足于我国社会发展的实际,着眼于学习型服务型政党建设的需要,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而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适应了当前我国推进政治体制改革的需要,为我们当前以及今后各项工作顺利有效开展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和组织保障。中央带头示范,以身作则,地方各级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分批进行,积极推进活动开展,广泛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问题,寻找不足,针对自身实际,因地制宜地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各级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具体分工,将每步举措落实具体到每个责任人,充分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示范作用。前期实践活动的开展已取得了良好的成果,整改到了关键的践行阶段,我们更应该提高增强认识,高度重视,让学习的成果真正运用都实践当中。

二、强化落实,注重实效。随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深化整改落实的关键时期,各级党组织积极部署研究,召开民主生活会、座谈会、民主评议会等,“真刀真枪”,针对存在的问题,结合地区实际情况,提出了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整改举措,其中不乏创新。而关键在于促进各项举措的贯彻落实,这不得不成为当前考验各级党组织践行能力的重要节点。提出整改措施只是“万里征途”的第一步,接下来我们就需要有更大的勇气、更强的毅力、更好的智慧促进落实。坚持从大局着眼,从关键问题入手,兼顾各方的合理诉求,创新工作方法,争取以最大的实效惠及群众。

三、完善机制,推进长效。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深入推进整改落实,不仅需要思想上的“软措施”,还需要制度上的硬要求。多措并举,才能推进各项群众路线整改方案落到实处。因此,我们要建立完善整改落实长效机制,以制度促进整改落实的长期性和持续性。“有制度不执行,比没有制度危害还要大”,需要我们强化制度执行力,建立督导制度,发挥巡视督导的促进作用。建立整改落实跟踪制度,充分利用现代媒介,定期公示,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让整改落实举措真真切切地发挥好其应有的作用。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8日 15:1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