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三个不漏”确保整改见实效

贵州省铜仁地区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 晋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印江自治县委常委班子充分发挥“领头雁”和标杆作用,按照前期征求到的意见建议不漏、专题民主生活会相互批评意见不漏、“四风”突出问题整治不漏的“三个不漏”要求,扎实开展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确保活动不偏不空、取得实效。

前期征求到的意见建议不漏。探索设备、基地、农产品等资产抵押贷款,破解农业生产企业资金“瓶颈”;推行师生同考制度,整治师德师风滑坡;整治北门老城区摊位无序,推进精细化城市管理……印江县委常委班子坚持开门搞活动,对前期通过开通“书记、县长——直通交流平台”、召开“问计于民”恳谈会、走访调研等形式收集到的343条意见建议,按照“一个不漏,同类归纳”原则梳理归类为123条。并根据常委班子成员分管、联系部门情况,结合部门权责和岗位实际,逐一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明确整改任务、整改时限,逐项抓好整改落实。

专题民主生活会批评意见不漏。“你急功近利,在加快项目建设时,没有充分考虑资金调度负担,导致一些项目面临停工”、“你民生观念不强,甲山造纸厂部分职工集体上访时,你没有亲自接访群众,而是指派其他同志”……如此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见筋见骨的批评意见,被作为增强科学决策、密切联系群众等事项纳入整改清单。印江县委常委班子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384条批评意见,胸襟坦荡,照单全收。结合工作实际,从改进文风会风、改进调查研究,建立完善民主决策机制、责任追究制度等9项措施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不漏。印江县委常委班子真学深悟上级文件和领导讲话精神,立足实际将中央“7+4”、省委“六风一卡”、市委“三开刀”等专项整治行动融入整改落实方案。采取“以点带面、点面结合”方式,突出问题导向,着力标本兼治思路,制定出包含29项108条具体措施的县委常委班子整改方案。通过优化办事流程、设置“阳光”导航平台、严肃责任追究,解决群众办事难问题;通过受理群众信访举报、组织开展案件调查处理等方式,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对群众“打白条”、耍赖账、不兑现等问题;采取费用支出统计报告和公示制度规范公务接待,避免“三公”经费超标现象,如此具体实在、操作性强的整改措施,有力确保“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深入扎实开展。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9日 10:5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