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反腐败不会从此止步

重庆市璧山区八塘镇政府 张睿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随着中央反腐败斗争的不断推进,随着一只只“老虎”“苍蝇”被打下马……所有一切反腐成果均说明中央反腐败的态度和决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反腐败斗争中,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坚决反对一切腐败现象。

坚决反对腐败,严肃查处腐败案件。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反腐败斗争成绩斐然,从基层村官腐败到国家级领导干部腐败、从腐败个案到腐败窝案、从旧案新审到现案快查……每查处一件案件都体现了中央反对腐败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每查处一件案件都是对纪检监察机关办案工作的严峻考验。面对反腐败斗争工作的严峻考验,除了要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外,我们必须从政治立场这个高度来认识目前我党正在开展的反腐败斗争。广大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不移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坚决拥护严肃查处腐败分子,全力配合有关案件查办工作,这既是对党员干部党性原则、政治品格的现实检验,也是党的政治纪律的基本要求。

保持政治头脑清醒,切实做到遵守纪律。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不论是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遵守党的章程,自觉拥护党的政治纲领;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服从组织安排。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面对当前党内的一些腐败现象,我们必须保持政治头脑清醒,自觉抵制腐败,自动与腐败分子划清界限,与腐败现象进行不屈不挠的斗争。党员干部要切实筑牢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的用权思想;要确立法律红线不能触碰、法律底线不能逾越的观念;要以“三严三实”来要求和对照自己,养成良好的政治品格,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自觉反对腐败现象。

提高政治敏锐性,带头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党的纪律必须严守,党的纪律是党的生命,是不可逾越的高压线和不可触碰的底线。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增强党性观念,带头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始终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切实保证中央反腐败工作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一定要清醒地认识到,中央维护党的纪律的态度是明确的,立场是坚定的,不容有丝毫怀疑。对于那些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阳奉阴违、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而上的;对于那些不作为、乱作为,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恶劣的,要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决不能让任何人心存侥幸、决不能让任何腐败分子逃脱漏网。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不会从此止步。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抓一抓就好转,松一松就反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坚决惩治腐败作为长期的重要任务,坚持有腐必惩、有贪必肃;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坚持党纪国法面前没有例外,不管什么人,不管地位多高、权力多大,不管涉及到多少人、影响范围有多广,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都要一查到底,决不姑息,决不手软,为发展改革稳定、为实现“中国梦”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和政治保障。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9日 11:0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