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宜宾市南溪区:聚焦问题抓整改 动真碰硬显实效

四川省宜宾市南溪区委组织部 黄陶彬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南溪区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活动一开始,就调好为民焦距,对准问题靶心,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向问题叫板,以动真碰硬的行动让群众叫好,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

力反四风顽疾,促进作风转变。扭住“四风”突出问题不放,深入推进“环境兴区”战略,抽调32人组成4个检查组,重点整顿机关干部不愿作为、无能作为、慢作为、懒作为、虚作为、乱作为、腐败作为等7类不当行为,严肃查处了38名干部违规违纪,通报了20余起机关干部上班时间上网打游戏、逛淘宝、刷微博等问题。同时,集中开展精文简会、公务用车、“三公经费”、“会所中的歪风”、公用房超面积等专项整治。目前,全区发文数量同比减少12%、会议场次同比减少38%、“三公经费”支出同比下降29%。

力应群众需求,助推民生改善。建立“数字南溪”综合服务系统,对群众反映的诉求,第一时间通过“电子工单”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市场中介领域、饮水安全、城市综合治理等问题进行转办督办。同时,把民生项目细分为9大项88小项,优先安排预算、优先拨付资金、优化资金管理,确保群众受益不缩水。今年以来,先后投入4.5亿元,加快推进青龙安置房、文体中心、棚户区改造、农村义务教育等项目建设,引导2016人就近就地就业,22条干线公路星级厕所已投入使用,优化调整了13条公交线路,让教育实践活动真正惠及于民。

力聚“最后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全面启动新一轮基层党组织“三分类三升级”工作,对评定出的53个后进基层党组织,采取区领导联系帮扶、下派“第一书记”、全员覆盖培训、结对帮扶等方式进行集中整顿。目前,28名区级党员领导干部分别联系帮扶1个后进村(社区)党组织,选派了35个区级部门与后进党组织结对“联姻”,并下派了33名优秀机关党员干部蹲点帮扶,举办了3期“践行群众路线、提升服务能力”村(社区)支部书记、主任全员培训班。同时,采取以奖代补的形式,对21个村级阵地进行改扩建;并坚持每年划拨200万元作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基金,切实强化基层基础。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9日 11:0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