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清镇市卫城镇:六措并举夯实活动基础

贵州省清镇市卫城镇人民政府供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打牢学习教育基础,是开展活动的重要保障。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卫城镇六措并举,确保学习阶段取得实效,夯实活动基础。 

集中研学。一是通过干部职工大会、周工作例会、中心组学习和支部学习等方式开展集中学习活动。二是镇活动办将“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作为话题,分别组织1次中心组论坛、机关党员干部论坛和村干部论坛,围绕话题展开充分讨论,帮助深入学习理解。三是每周三晚上为党委班子“晚自习”时间,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典型纪录片等,开展集中学习讨论。我镇党委领导班子参加集中学习11次,累计学时达24学时,全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5次,各站所自行组织集中学习2次以上,平均学时达8学时。

宣传讲学。一是以联系村领导为队长、包村单位负责人和挂帮干部为成员的26支宣讲小分队,采取会议、座谈、读书读报、摆家常等方式,每月开展1次宣讲活动,向农村党员播党音,讲政策。截止目前,由党委班子领队入村开展宣讲25次。二是发放宣传小卡片。将实践活动的时代背景解读、重要内涵、总体要求、重点任务等内容制作成宣传卡片,由宣讲小分队发放到各位党员手中,帮助和促进农村党员学习理解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关问题。共计发放650张。三是在卫城镇门户网、万村千乡网页公布群众路线活动学习情况,广泛扩大学习范围。四是对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采取送学上门的方式,将政策送进家,将活动办到家门口。镇活动办工作员与青年党员组成了送学队伍,践行“泥腿子”精神,把活动精神、学习资料向周信函等61名老党员传送。

短信促学。一是将群众路线活动要义、精神实质、环节步骤等活动相关内容编制成短信,通过飞信、微信、QQ群等方式,每日向广大干部职工和党员群众发送1条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内容短信,让学习活动入心入脑。二是为了保证流动党员离家不离党,通过定期电话、短信将各阶段活动内容传达到位,帮助流动党员学习、提高。直至目前,共发送学习短信3060条人次。

支部联学。一是村企联学。村党组织与属地非公企业党组织开展联学,取得互利双赢实效,达到村企共建目的。二是机关联学。镇8个党政机关支部开展联学活动,互通思想。三是村村联学。先进村与后进村结为学习对子,互通有无,帮助把握活动重点,明确学习目的,确保学习取得扎实成效。

身教助学。一是开展“自找典型照镜子”活动,将学习从被动转为主动。干部职工从焦裕禄、雷锋、张思德等先进典型选择自己学习的典范,对照自身情况开展学习,照出行为上的差距。二是党委班子成员率先垂范,下到田间地头与群众交心谈心,帮助办理好事实事,在全镇形成帮传带的良好氛围。为了帮助上水村实现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农民增收,卫城镇副镇长沈庆忠请来了广西宜州种桑养蚕专家到上水村对移栽桑树进行指导,并协调天惠农业为农户长期提供优质三龄蚕及蚕药、蚕具技术咨询服务,为农户解决了后顾之忧。三是宣讲队以身教助言教,每月帮助联系村办理一件实事或化解一件矛盾纠纷,进一步理解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义。

严查督学。一是查记录。根据各站所学习计划,逐项核查干部职工的学习笔记。二是问答查效果。督查组根据干部职工学习记录 ,对所学内容进行提问,检验学习情况。三是实践检验学习。向服务对象进行意见征集,听取群众对干部职工的工作评价,了解干部职工服务意识、工作态度,验证学习成果。镇督导组针对学习情况开展两次镇级督查,覆盖全镇28个站(办、所)共计378人次,五次入村督查覆盖全镇25个村(居)。

我镇将继续发扬认真精神,在“认真”二字上下苦功,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严肃态度,紧密结合实际,将认真精神贯彻活动始终。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9日 11:1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