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到”践行群众路线

重庆市涪陵区委组织部供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着,为确保将群众路线的切实开展,笔者认为作为基层干部在工作中应做到“四到”。

脑到。作为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基层干部,在工作中总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在问题面前若是逃避而不能迎难而上,那么工作也只会止步不前,不利于工作能力的提高。所以这就要求基层干部要敢于直面和挑战困难,要想、要学,要向老同志们请教,老同志在长期的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农村工作经验,向他们学习,既能增长知识又能少走弯路。同时作为基层干部要时刻思考,如何改进工作方法,如何与群众沟通才能更快更准确地了解他们的诉求,如何做才能最合理最及时的解决他们的问题,这样才能脚踏实地的践行好群众路线。

心到。基层干部是做群众工作最直接的人,在工作中会遇到很多群众问题,这就要求基层干部心到,就是要有一颗为民、爱民、利民的心。只有怀着这样一颗心做群众工作,才能真正的将“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于天”的文字真理转化为实际工作。

手到。作为基层干部,如果只有肯学、肯思、肯创新的脑和一颗为民、爱民、利民的心而没有一双肯干的手,那所说的一切也就等于空谈。所以说基层干部必须要有一双肯干的手,在处理日常的行政工作外还要能亲自动手,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比如帮助群众理清办事流程,记录群众的问题并及时解决,帮群众打印一份资料等等。作为基层干部应该明白,践行群众路线需要的不是大干一番事业,而是为群众做的一件件小事。

脚到。作为一名合格的、受人尊重和爱戴的基层干部,不仅要脑到、心到、手到,还要脚到,多到基层走访群众,才能更加全面、正确的了解民生,才能知民情、通民意、解民惑,才能做到解决基层问题对症下药,药到病除。所以基层干部须有一双脚踏实地的脚。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9日 11:1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