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查四不放”严把对照检查材料关

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太仆寺旗 张晓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太旗各苏木乡镇、旗直(驻宝)单位对照检查材料审核工作已全面完成,旗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对照检查材料审核组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四查四不放”,严把对照检查材料关,为开好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夯实基础。

一是查内容是否全面,缺项漏项的不放过。严格按照自治区、盟委、旗委对照检查材料的撰写要求,主要看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自治区28项具体规定、加强作风建设等方面内容是否全面,是否有缺项、漏项。对于内容涉及网络抄袭、东拼西凑,不全面、不聚焦、不具体、不深入,主观检查不够、自己摆进去不够的坚决不放过。

二是查“四风”问题是否准确,问题不准确的不放过。针对“四风”问题,一风一风逐项进行检查,主要看归类是否准确、界限是否明晰,列举表现和事例是否具体、真实,对班子或个人存在的问题是否主动进行了认领,对群众提出的意见、谈心谈话提出的意见和督导组点明的问题,是否都逐条进行了回应说明。对查摆问题空,罗列现象多、举出实例少,用工作问题代替“四风”问题、用班子问题代替个人问题、用共性问题代替个性问题的坚决不放过。

三是查原因剖析是否深刻,自我剖析不深刻的不放过。严格对照理想信念、宗旨意识、道德修养、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和“三严三实”要求,以及是否联系本地本部门职能职责和工作实际,对产生“四风”问题的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方面和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方面进行了全面剖析。对剖析根源浅、模糊讲原因、变相说成绩、客观强调多、主动担当少,未能见人见事见思想的坚决不放过。

四是查整改措施是否到位,不务实不可行的不放过。主要看整改措施是否对应问题及问题原因,是否联系工作实际,是否具体实在、切实可行,有针对性和操作性,对群众提出的意见、上级党组织和督导组点出的问题,是否都进行了回应。对整改措施虚、不对应问题及原因,空话套话多,针对性、操作性、时效性不强的坚决不放过。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9日 11:1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