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开展群众路线 坚定信仰跟党走

贵州省贵阳市清镇市统计局 唐昌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群众,什么是群众、谁是群众、谁为群众服务?下级对上级,下级是群众;非党员对党员,非党员是群众;有英雄情结的人与普通人民,普通人民是群众。因此,我们谁都有可能成为群众,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帮助了别人,也是帮助自己。

160多年前,马克思、恩格斯深刻指出,“历史活动是群众的事业,随着历史活动的深入,必将是群众队伍的扩大”,第一次强调了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推动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毛泽东同志曾指出“群众观点是共产党员革命的出发点与归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想问题从群众出发就好办”;胡锦涛同志也曾强调“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和公仆意识,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党只有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始终依靠人民推动历史前进,才能做到坚如磐石”。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是一句空话,它要求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切以人民群众利益为重,一切为人民群众着想,一切向人民群众负责。急人民之所急,解人民之所难;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也绝非空洞的口号,它要求我们用实际来体现。自己的一言一行都必须合乎广大人民群众的最大利益,以广大人民群众的要求为最高标准,自觉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时时刻刻牢记以党的政策和国家的法律为准绳,绝不滥用手中权利谋取私利,要让人民群众切实体验到消防部队官兵是人民群众的贴心人,是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真正维护者。

开展群众路线以来,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仰,更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

一、严守党章、修炼不止

党员在入学的时候,就要向党宣誓,这在政治上是一件非常严肃的事情。成为党组织中的一员,就要永远热爱党、永远跟党走,为党争光添彩,甚至牺牲生命也要在所不惜,要达到这个境界,就要靠党的章程来约束、来管理。党员管理、从严治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加强党的建设是一项伟大工程,我们每个党员自入党以后,一辈子都要加强学习,尤其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更要把学习作为确保人生正确航向的思想保证,从学习中坚定不移信仰共产主义,一辈子都是要以党的纪委检查自己、审视自我,及时校正思想偏差。不但要加强自学,组织上也要坚持把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作为一项最经常的任务。目前市场经济时代,人心浮躁,各种诱惑多,抓好学习比任何时候都显得迫切和重要。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职责,结合工作抓学习、抓思想政治工作,抓纪律约束,采取多样形式提高学习效果,使党员加强修养,与时俱进,始终保持昂扬身上的精神风貌。

二、铭记党思,加强学习

信仰从哪里来?一是从切身感受、铭记党的思情中来。经历了旧社会的人,亲身感受“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的思情比天高、比海深;经历了50—70年代的人,尽管其中有曲折、生活条件艰苦,但土地改革、当家作主、社会主义建设,也亲身感受“只有共产党才能建设中国”,经历改革开放年代的人,亲身感受国家强大、人民生活水平奔小康,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铭记党的思情,是我们每一个人“爱党、跟党走”的最朴素的思想感情基础,特别是十六大以来,党的民生政策更加普及广大人民群众。每个人都真实感受到党带来的实惠,只要是正常的人,都应该铭记党的思情;二是从先进模范人物中来,铭记党思。共产党是广大共产党员组成的,每一个共产党员的形象,在周围群众中都影响着党的形象。战争年代,无数共产党人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献出宝贵生命。建国以后,涌现无数劳动模范,哪里有困难,共产党员就在最前面;改革开放以来,许多共产党员带领群众共同致富,为党争光添彩。广大群众从优秀共产党人身上看到党的伟大;三是从历史中来,从理论上坚定信仰。只要认真学习中国换代史和中国现代史,就能自然得出结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历史的选择,独立、富裕、民主的国家重任、历史落在共产党的肩上。

三、立足岗位,争创一流

党员意味什么?意味着先进。它是一个光荣的称号,肩负神圣的职责。一个党员在入党时就决定了要把一生交给党,胸怀远大的理想,又脚踏实地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我们每一个党员必须坚持远大理想与立足本职结合起来,创一流业绩向组织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一是立足本职忠于职责,扎扎实实做好每一件事,不图形式、不贪虚名;二是要改进作风,提高交通,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能办的事立即办,决不拖拉;三是要有善良的心,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摆正位置,群众是主人,干部就是公仆,把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上升到一种境界,成为一种自觉行动;四是要廉洁自律,维护党的形象。在生活上做到不攀比,提升幸福指数,在纪律上严格执行,把纪律看作生命,维护党的形象。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9日 14:0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