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切莫让群众期盼成为“海市蜃楼”

河北省承德县委组织部 刘春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14日,榆林市委书记胡志强参加指导横山县财政局领导班子和波罗镇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要坚决杜绝“过关”松劲思想,以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为新起点,认领归账查摆出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明确具体整改措施,勇于拿自己“开刀割肉”,着力抓好整改落实,切实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确保教育实践活动群众满意。

问题查找出来之后,群众在热切等待出成果、见成效,整改到不到位,直接关系到教育实践活动能否落地生根、形成整体效应。然而,个别地方和单位却满足于关起来门来搞整改,苦思冥想“锦囊妙计”,“自说自话”不接地气,松松垮垮不用真力,使整改成了“走过场”,群众的期盼成为“海市蜃楼”。

整改落实,是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所在。群众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强烈的期盼,盼的就是能够尽快解决问题,早日见到实效。问题解决得越快越多越彻底,群众就越满意。笔者认为,要让人民群众不断看到新气象、新变化,使活动真正取得实效,需要我们下大力、持续发力,不放松、不留死角,真正将整改承诺、整改措施落实到行动上。

上下联动,持续发力。群众盼的就是解决问题、见到实效,“自弹自唱”的整改只能是“闭门造车”、“掩耳盗铃”,问题的解决与上下级部门单位紧密相关,上下联动抓整改才能保证教育实践活动落地生根,形成整体效应。要从具体事情抓起,把基层“根子在上面”的问题、需要上级帮助解决的问题,及时汇总,分清责任,把整改承诺、整改措施落实到行动上,不见成效决不收兵。

标本兼治,不留死角。针对基层反映的“根子在上面”的部分问题,既要善于找源头、抓统筹,把问题与理论有机结合,形成上下互动找问题、协同配合抓整改的工作格局,又要持续用劲,防止整改走过场、问题回潮,把整治的目标和措施向群众公布,整治的过程请群众参与,整改效果让群众评判,以实实在在的整改落实效果取信于民。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9日 14:0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