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高沟镇:严抓党员建设 走稳群众路线

安徽省芜湖市无为县高沟镇人民政府 王恒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高沟镇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体要求,不断强化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狠抓作风转变,密切联系群众。

一是强化学习,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党员干部对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深入镇村、各单位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确保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有效推进,采取集中学习讨论,发放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书籍和手册等形式,结合实际立足本职,有针对性的学习有关政策、理论、向书本要答案,向书本学习解决问题的办法、方法。

二是增进团结,凝聚党员合力。加快经济发展,推进事业进步,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都离不开团结。在工作中,高沟镇坚持民主集中制和集体领导下的领导分工负责制,不断扩大党内民主,充分听取班子成员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提高党委决策民主化、科学化水平,与此同时,大力倡导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决杜绝扯皮推诿的现象,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三是加强廉政,弘扬党员正气。加大对党员干部的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力度,通过参观红色基地教育、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着力解决党员干部思想上的困惑,根治干部作风上的突出问题,破解工作实践中的突出难题,使廉洁从政的价值理念深入党员干部心中,营造出崇尚廉洁的社会风尚,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深入开展提供思想保障和文化支撑。

四是提高服务,树立党员形象。强化公仆意识和服务理念,带头转变工作作风,积极带头抓好农村各项工作,推行“一线工作法”,做到在田间倾听群众呼声、在农家捕捉实际情况、在基层掌握社情动态,确保领导在一线指导,干部在一线工作,政策在一线落实,矛盾在一线化解,问题在一线研究等,深入村组抓实服务,为群众解疑答惑,以实际行动塑造党委政府形象。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9日 14:1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