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坚持“两个务必” 用苦干实干去当好人民群众的服务员

贵州省贵阳市清镇市红塔社区服务中心 王章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持“两个务必”,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和“找问题、找差距、找目标”主题大讨论活动,是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党同人民群众联系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改革发展,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是全面转变党员干部作风,解决“四风”问题的重要途径。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社区干部、一名社区领导班子成员,我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贵阳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坚持“两个务必”,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找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改进作风,提高落实力、执行力,按照社区党委的安排部署,摆正位置,认真履职,为社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积极的贡献。

第一,加强学习,统一思想。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思想问题是第一位的问题,思想问题不解决,其他问题也不可能真正得到解决。而解决思想认真问题最好的办法,就是学习。我决心在前段时间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学习,一是学理论,提认识,强理念。继续深学、真学,结合实际学习领会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在各自联系点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重要讲话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两个务必”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学习赵克志同志、陈刚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和内涵。其次是学业务,提素质,强本领。我是到红塔社区工作还不到一个月的“新兵”,新的单位有新的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和在原来工作的市委离退局相比,工作职责和角色发生了“两个转变”,一是从机关工作者到社区服务工作者的转变;二是从中层干部到社区领导的转变。到社区后,按照分工,自己分管计生、民政、社保、就业等工作,要很快地进入角色,不但要迅速学习新业务和新知识,还要不断锻炼和加强自己的统筹协调能力。因此,我将把学习放在首位,要像一个刚进校的学生那样,虚心学习,不耻下问,向社区领导学,向同事们学,向群众学;学业务知识,学解决问题的办法,学统筹协调的技巧,做到有疑必问,有惑必解,争取用较短的时间成为业务上的能手。

第二,找准问题,有的放矢。找准症结才能对症下药。找准差距和不足并有针对性地整改,才能真正有效提高自身能力,进而推进工作。通过参加“三找”活动,进行自我剖析,我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了一定的认识。自己工作十多年来,在站街镇参加过国土执法工作,在市国土局负责过办公室工作,在市委离退局参加过服务老干部工作,虽然也掌握了一些工作方法,积累了一些工作经验,但与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任务的要求和标准相比,差距还很大;与加快推进“新型社区.温馨家园”建设的要求相比,差距还很大;与优秀的同志相比,差距还很大。特别是到社区工作以来,时时感受到纷繁复杂的社区工作对自身知识水平和能力带来的考验,对自身的不足和问题有了更深刻、更清晰的认识:一是政策理论水平不高。对分管工作的相关政策、知识学习不深、掌握不透,在宣传、运用、指导上还远不能做到得心应手和轻车熟路。二是工作不够大胆。刚到社区,只求按部就班,在大胆工作方面没有什么突破。三是工作精细化水平不高。工作不够精致,还不够重视工作细节。四是统筹能力还需进一步提高。

第三,苦干实干,踏实工作。问题和不足找出来了,还要通过实际行动去解决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从六个方面切实加强整改。一是要站好队,摆正位。自己是社区领导班子成员,一定要站好自己的位置,既要当好社区党委的参谋,又要当好社区党政主要领导的助手,还要当好分管部室的领导和指导员。二是要加强学习,这在上面已经说过,就不再重复。三是要增强服务意识,服务好社区群众。社区是服务群众的第一站,社区服务群众的水平和效果,直接影响到党委政府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我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从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力所能及地把服务群众的每一件事情办好。不符合政策规定的,耐心地进行解释,努力消除群众的不良情绪,最大限度地让群众满意。四是要抓好统筹,谋好人和事。坚持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既要全面统筹,又注重细节。随时掌握分管工作的动态情况,重要情况及时跟进,并有针对性地作好指导和安排,重要事项多向社区党政主要领导请示汇报,和分管部室的同志多商量,集思广益,群策群力,集中大家的力量把工作干好。同时,根据分管部室人员的特点,合理明确工作分工,充分发挥每一位同志的作用,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激情。五是要大胆工作,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把到工作上,带领分管部室的同志苦干实干,干字当头,少说多干。六是要廉洁自律。遵守党的组织纪律和政治纪律,遵守社区的各项规章制度,不该说的话不说,不该做的事不做。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9日 14:2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