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走群众路线就是要让群众说“真话”

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委组织部 王桂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走群众路线,就是要让群众说“真话”,深入群众,放下架子、扑下身子,与群众“零距离”相处。

深入群众,与群众“零距离”相处,真正下田间、走农户,拉近与人民群众的距离。融入百姓生活,与心交心,与心换心,掏心窝,吐真情,不要“坐在车子上,隔着玻璃望”,上山怕吃苦,脚上怕粘泥,高高在上,官气十足。这样的干部,无形的让自己与群众之间隔着“一堵墙”,群众只会敬而远之,有话不敢说,有意见不敢讲。

深入群众,要讲老百姓听得懂的话,不要“摆架子”、“做样子”。与群众交心谈心、沟通交流要通俗易懂、简洁明了、入脑入心,在交流中拉近距离,在拉家常中增进感情;如果放不下身段,高高在上,官气十足、话不投机,就会让群众产生“不愿接近、不想接近”的思想, 深入群众“听真言、听真话”,不就成了一句“空话”。

要让老百姓“说真话”,就要与群众“以心换心”,不要“玩花样”、“走过场”。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把群众的问题当成自己的问题,一一回应,一一落实,干出一些实际工作,让群众“信服”。如果我们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当“耳边风”,过后“不研究、不探讨、不回复”,时间长了、次数多了,群众对我们党员干部的办事效率就会“打问号”,我们在老百姓的心目中就会失去“信誉度”,走群众路线听群众说“真话”,就成了“一纸空文”,我们就没有真正走好群众路线。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9日 14:3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