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联系群众零距离 化解问题零延误

江西省九江市永修县江上乡 戴会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来乐平村小学六年了,再也不用担心雨天宿舍漏雨了,”江上乡乐平村小学的卢老师,兴奋地说。永修县江上乡因地处山区,离县城较远,学校生活条件较差,吃住都是自己动手,这使得江上成了新晋老师最不愿意来的乡镇,特别是南坑村偏远村小。江上乡通过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到这方面意见,即知即改,整合资金,修缮村小学教师宿舍、围墙、卫生间等生活基础设施,使得各村小教师生活得到很好地改善。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江上乡着力整治脱离群众问题、整治服务群众不尽责问题等,对办事找关系、机关干部作风“蛮、横、硬”等四风问题,立行立改。

开展“地毯式”大走访,保证联系群众“零距离”。组织全乡由党委委员领衔带领党员干部20余人深入各村、社区包片挂点,使党员干部带着诚意、带着责任,面对面直接听取群众的意见和诉求。焦武线陈家渡段因修桥改道葡萄园老路,老路年久失修,坑坑洼洼,周边群众过往很不方便。江上乡得知后就立即组织全乡民兵紧急调集煤渣平整道路,并加装限高设施,确保过往群众安全有序地通行。

进行“拉网式”大排查,保证问题化解“零延误”。通过走访座谈,全乡各村、社区共征求到意见建议70条,其中:“四风”方面意见建议1条,除纳入专项整治和制度建设外的具体意见建议2条。其中对于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道路、饮水、教育、基础设施等方面的突出问题,通过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商议和梳理,落实整改责任人,确立整改期限,拿出整改意见,建立整改落实工作台帐,对整改工作进行动态监测,使得各项建议得到全面落实。

实行“立体式”大落实,保证整改落实“零障碍”。针对梳理收集的意见建议,实行“六改”。坚持边学边改,边整边改,列出清单,真心改、分类改,通过“六改”毫不松懈地把问题一抓到底。即:反映干部作风的,立即改;事关群众生活的,限时改;影响社会稳定的,包案改;阻碍经济发展的,重点改;纯粹个性问题的,坚决改;属于共性问题的,制度改。目前70条意见建议中通过专项整治1条,制度建设1条,具体意见整改58条,其他10条共性问题都在进行广泛调查研究对策。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0日 14:1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