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对教育实践活动长效机制的五点建议

北京市平谷区委组织部 石作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同志语重心长地嘱托:党面临的赶考远未结束。所有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要继续把人民对我们党的“考试”、把我们党正在经受和将要经受各种考验的“考试”考好,努力交出优异的答卷。

目前正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同样是一次“考试”,并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好成绩。为了更好地坚持、巩固和发展教育实践活动所取得的有益成果和经验,把这次“考试”转化为作风建设的不竭动力和引擎,推进作风建设的常态化、制度化,笔者建议:

一是“命题作文”不能变。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始终坚持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做好长期执政大文章。真正做到“命题不变,思路不乱,倾心不倦,佳作不断”。

二是“四句真言”要常念。“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四句真言要常念长做,成为党员干部修身、立业、从政的“真经”。做到“四勤”:勤照镜子勤洗脸,勤正衣冠把尘弹,勤去洗澡干干净,勤搞体检治治病。

三是行路认准“一条线”。理解和牢记“扎根群众鱼得水,脱离群众树断根”这一挚诚话语。专心走好群众路,永不下线迈大步。

四是“锤子”不丢接着干。真正发扬“钉钉子”精神,不搞“一阵风”,一锤接一锤砸,不停手,不歇气,把作风建设这颗“钉子”钉牢靠、砸实着,让群众满意。

五是监督“阳光”更灿烂。把作风建设置于群众监督的“阳光之下”,勤灭菌、勤杀毒,不留阴暗角落,不存私心杂念,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0日 14:1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