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万山区司法局“三多”为专题民主生活会筑基

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司法局办公室 杨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党的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万山区司法局以务实的态度、细致的办法、明确的标准,多聚焦“四风”、多谈心谈话、多剖析检查,为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筑牢基础。

多聚焦“四风”。局党组始终坚持“请进来开门教育、走出去广纳谏言”的思路,把开门征求意见作为搞好活动的重要抓手,真正做到对准焦距、找准穴位、抓住要害;一是认真对照活动办列举的省、市“四风”表现形式以及局领导班子调研报告中列举出的“四风”问题,把自己摆进去,对号入座,主动开展自我检查,找准查实“四风”问题;二是先后邀请下属单位和部门主要负责人、各股室负责人、老干部代表、党员群众代表等,组织召开不同层面的座谈会,认真听取意见建议;三是组织党员干部下基层,主动与群众谈心交心,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诉求,并采用反思法、倒推法、提问法,对局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征求意见或建议。通过敞开渠道、广开门路征求意见和积极、主动地查找,经梳理、汇总、归纳,局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共有八个方面的问题。目前这些问题,已原汁原味地反馈给领导班子及成员,作为对照检查进行剖析。

多谈心交心。局党组按照“三必谈”(即: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必谈,班子成员之间必谈,分管领导与分管部门负责人必谈)以及“谈通、谈透、谈到位”的要求。一是双方沟通“提什么”。每个同志都要把我准备批评你什么摆出来,把对方想批评自己什么了解到,确保批评意见既提得准,又能使对方接受;二是主要领导把关“行不行”。主要领导逐条审阅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的批评意见,面对面指出批评意见行不行,批评武器是否真的拿起来了,对批评意见不到位的,通过谈心督促,确保批评意见议得透、提得深;三是相互批评“够不够”。把所有批评意见交给每个班子成员来评价,组织大家论深浅,进一步诊病情、挖根源、开药方,在更高层次上形成共识。通过开展谈心交心活动,局党组进一步掌握了班子思想、作风状况和每位班子成员应解决的突出问题,做到心中有数。

多剖析检查。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对“四风”问题进行大排查。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由党组书记主持、班子成员集体研究起草,并反复修改10次。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均由本人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紧扣局党组的要求,亲自撰写、反复修改,主动揭自己的伤疤、戳自己的痛处,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等方面深挖根源、深刻反醒“四风”存在的问题,瞄准“靶心”,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思路、措施和办法,为开好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准备。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0日 14:3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