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绿春县“6+1”开展第二环节“回头看”

云南省红河州绿春县委活动办 白兰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绿春县开完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后,“趁热打铁”,迅速行动,及时组织开展“六看”和一次拉网式的分析研判的“6+1”活动,切实做好第二环节“回头看”工作,真正看出问题、找到差距,确保活动不走过场。

深入开展“六看”活动。一看学习教育是否扎实。看是否认真学习了规定的学习材料,反对“四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是否增强,是否做到了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二看查摆问题是否聚焦。看征求意见是否深入,是否聚焦“四风”问题,是否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找准了问题。三看自我剖析是否深刻。看对照检查材料衡量尺子严不严、查摆问题准不准、原因分析透不透、整改措施实不实。四看谈心交心是否充分。看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同志之间,特别是平时有隔阂、有误解的同志之间,是否进行了谈心交心。五看开展批评是否认真。看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是否贯彻了整风精神、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自我批评是否揭短亮丑,相互批评是否动真碰硬。六看边查边改是否见效。看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对存在的问题是否提出了实质性的整改举措,做到了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真转真改。通过“回头看”,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步步为营、稳扎稳打、逐步深入。

组织一次拉网式的分析研判。在州委督导组和县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按照“好、较好、一般”3个等次,对全县各参学单位班子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情况,开展一次拉网式的分析研判。县委活动办和县委派驻乡镇督导组负责乡镇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研判,县委派驻部门督导组负责县直部门及所属党组织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研判,乡镇党委负责乡属站所、村社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研判。研判围绕学习教育是否扎实、“一材料一清单”是否有质量、自我剖析是否深刻、相互批评是否有辣味、整改措施是否具体”等方面进行。目前,全县召开民主生活会的73个单位有50个为“好”、19个“较好”、4个“一般”;已召开组织生活会的848个党组织中603个为“好”、203个为“较好”、42个为“一般”。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0日 14:5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