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指尖上”的党员教育

重庆市合川区官渡镇人民政府 杨恒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合川区官渡镇针对传统党员教育模式形式单一、内容枯燥等问题,充分利用互联网、移动终端等传播媒介,创新打造“指尖上”的党员教育,助推党员教育高效、便捷、实用。

组工微博凸显“广”。利用微博覆盖面广,传播速度快,互动性强,成本低、易操作等特点,建立官渡组工官方微博,安排专人进行维护,定期发布党建小常识、党课小知识,更新近期党建工作动态等,在线帮助党员“粉丝”释疑解惑。目前,官渡组工官方微博共发布信息650余条,粉丝人数达1100余人,与平壤、南埔、梓潼、宝源等多个地方组工微博形成“联姻”。

党建短信突出“快”。针对农村党员文化水平较低,理论知识接受难,主动学习不够等问题,通过编写精练简短、通俗易懂、贴近农村实际的顺口溜、小短句,利用移动终端平台,定期或者不定期发送给全镇党员。今年来,累计发送手机短信730余条,内容涉及国家方针政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信息、法律法规、农业技术、科技文化等方面,实现党员教育无时不有、无处不在。

微信平台体现“便”。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建立“官渡组工”微信公共账号,以文字、图片、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向全镇党员推送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态、党建知识等,让党员通过移动手机3G网路,随时随地接受教育,有效解决了流动党员、行动不便党员集中学习难问题,同时在微信公众平台设置留言反馈模块,供全镇党员参与点评、互动留言,开辟了收集党员群众意见建议、了解掌握社情民意的新途径。截至目前,“官渡组工”微信公众平台已被270余人关注,80余人参与互动,发布评论、回复62余条。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0日 15:1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